旗下微信矩阵:

操纵亚洲金融危机,一度想做空中国股市,揭秘白手起家的金融大鳄索罗斯

在香港回归后,索罗斯错误理解了“一国两制”的意义,他没有想到中华民族的精诚团结居然有着这么不可思议的力量。据说当时索罗斯看电视新闻,当听到朱镕基总理说做香港坚强的后盾时,他喝茶的杯子都颤了一下。
2016-11-10 08:09 · 微信公众号:布娜新     
   

  曾经,英国有一个导演拍了一部纪录片,叫做《十四个孩子的50年人生》,导演的初衷是想印证英国社会阶梯的不可逾越,富人的后代依旧是富人,而穷人的孩子依旧是穷人,几十年过去了,导演不断跟踪这些孩子,不幸的是,他的推测,真的印证了。

  人们不禁要问,难道大部分人的成功都只能依靠家族显赫的背景吗?其实不全是的。

  于是笔者就开始认真寻找,我想找到一个通过白手起家并且在普通人难以进入的行业获得巨大创业成功的人。这个人必须具备两个条件:*、白手起家;第二、获得巨大的成功。这样的人,才是创业者们值得效仿的励志教材。

  最终,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笔者找到了这个人,这个人一开始确实一穷二白,而且恰好还属于阵亡率最高的行业,金融业。

  Tip1索罗斯、量子基金的与众不同

  这个人大家一定也很熟悉,在金融市场,他是一位与巴菲特齐名的人物。他就是金融大鳄索罗斯,他一生跌宕起伏,很有戏剧色彩,尤其是他童年遭遇纳粹的经历,更是直接影响了他的三观。

  同样是创业,虽然他的创业之路无法复制,但他的思想、坚韧的品质和敬业精神很值得我们创业者学习。试问,有多少企业家能像索罗斯一样快80岁了还奋战在工作的*线?还有平均每周工作80个小时的记录又有几人能够达到?

  这位大咖的家喻户晓与巴菲特老爷子截然不同,如果说巴菲特像一只冬眠储存能量的熊,那么索罗斯更像一只眼光敏锐,随时伺机而动的鹰。他俩合在一起就是所谓的“英雄”,好,不和大家开玩笑了,我们直奔主题,索罗斯。

  他名下的量子基金也与普通基金不同,业绩*仅是低级追求,这只基金追求的是成为传奇。它无所不在、无孔不入的能量,可以把一个国家的货币体系搅得天翻地覆,欧洲、美洲、亚洲都有它活跃的身影。与此基金交过手的国家,更是谈虎色变。

  此外,量子基金的配置堪称*。领军人物索罗斯自不必说,旗下的打工仔们也都是业界大咖,比如罗杰斯、比如斯坦利.朱肯米勒。

  Tip2索罗斯的身世、童年

  谈起索罗斯,他的犹太人身份不可回避。犹太民族智慧、多金而且神秘,不光盛产科学家,更盛产杰出的商人,而金融领域属于商人中的商人。金融界的犹太名人,除了前一阵《货币战争》中总是提到的罗斯柴尔德家族,还有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等,但我认为最有魅力的还是这位“金融大鳄”索罗斯,他无疑是犹太民族最伟大的投资家。

  矛盾是所有伟人的标签,但索罗斯的标签是“争议”。一方面是诋毁和妖魔化,一方面是神化和崇拜。那么我们应该以一个什么样的视角来看待他呢?打开一个人心灵的钥匙一定是“童年”,而索罗斯的童年又在战乱中度过,我们更要大书特书一番。

  索罗斯出生在匈牙利,*位对他产生影响的是他的父亲提瓦达。

  提瓦达是一个充满智慧的人,此人政治嗅觉非常灵敏。但是有点小阴暗,他不太相信“大众”,并且认为大众都是错的。无论是一战,还是二战,他都成功地保护了家人。

  大概在索罗斯十几岁的时候,纳粹侵占了匈牙利。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布娜新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