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海兴电力IPO,领投方启明创投潜伏5年创清洁技术投资单笔最高回报

就这样,接触了两年,2011年当海兴电力认识到上市的必要性的时候,周也逐渐地转变了对资本市场的态度,“我们也便当仁不让地领投了这一轮”。
2016-11-10 10:25 · 投资界  julian   
   

  长期看多毋庸置疑 中短期也有不确定性

  海兴电力IPO,领投方启明创投潜伏5年创清洁技术投资单笔最高回报

  从整个产业发展周期来看,目前,我国的清洁技术还处于行业发展的早期,但“我们的优势还没有被充分利用”。除了民众以及政府改良环境的需求愈加明确以及中国的内需拉动外,围绕着制造业在技术和工程研发方面的中国优势也同样不可忽视。具体而言:

  中国是全球工程师人数和综合实力最强的地方。任何一个产品或者一个解决方案,从实验室出来到原型期,可能就完成了三分之一,后续的三分之二需要非常强的工程能力做支撑,而在技能上和人员上中国有绝对的优势。

  此外,中国的市场足够大,在完善产品解决方案的时候,能够将产品打磨的周期极大地缩短,变成一个可以真正的市场化推广的产品。而中国完善的供应链体系,能够将其更加高效地运转起来。

  而且中国清洁技术产业可以在框架上比拟日本,在技术和法规上借鉴欧美,以最大限度地发挥后发优势。“将它们的经验吸取,把它们的教训规避,同时结合着国内的原创将合力效应放大。

  “长期看多毋庸置疑”,张勇总结道。但同时张勇还指出,“中短期不确定性”。

  所谓的“中短期不确定性”指的是从资产荒的角度,钱要比好的标的多,这就造成了“泡沫”以及估值在短期内居高不下。

  “我觉得投资人要真正做好这个行业,对这个行业要有深刻的理解,同时要有合理的预期,同时要有一个长期的规划。”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julian,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11/2016111040524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