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那个专车司机说,那群投资人四处寻找机会,我想不明白他们怎么赚钱

我这十几年,从倒卖火车票开始算是看明白了,中国机会那么多,出一个什么新鲜事儿,就立马有一堆人上去,把机会占满了。他们那群人,口袋里都是钱,四处寻摸着机会。我听说,他们最近又开始做自行车了,自行车这个事,我还真想不明白他们怎么赚钱。
2016-11-10 11:39 · 微信公众号:商业与生活  Judy   
   

  王师傅开了一辆起亚K3,排量1.6L,轴距2700mm,车看起来很新。一年前买的。

  王师傅听着广播,不停的换台。我不想听美国大选,我想听歌。他说,美国大选跟我们有什么关系?中国人总喜欢凑热闹,但你连个村长都未必能选的称心如意。姑娘,你说是不是这个道理?

  我附和他:是呀,是呀。

  北京的天空灰沉沉、雾蒙蒙的,我以为要下雪了。但百度推送了一条消息说,北京发布黄色雾霾预警。原来只是一场雾霾。

  “师傅,你是北京人吗?”我问他。

  不是,我是内蒙人。他回答。

  “那你开这个车多久了?”

  “不长,不到一年吧,去年元旦开始开的。你也想开吗?”

  “哦,不,我只是问问。你一直开易到吗?开过别的吗?新政策要实施了呀。”

  “你是干什么的?你是记者吗?你要录音吗?”王师傅表现的特别紧张,但我猜他是故意的。

  “我就是随便问问,我好奇呀。”

  我开易到一两个多月吧,以前都是开Uber。为什么不开Uber了?不是被滴滴合并了吗。

  我一直都没开过滴滴,因为滴滴的口碑不好,我都是群里听其他司机说的。我们开车,你们坐车,不都是图一个舒服。

  什么是舒服,比如乘客,别那么事儿多,把自己当大爷。像有的乘客,一个劲的大电话催你快点儿,说我要赶时间上班要迟到了。你开到小区门口,他又让你开到楼下,我们也没问题呀,都是做这个的。但是,你到了他楼下,等了十分钟他才咚咚咚的下来。这就叫赶时间?你赶时间就应该提前去门口等着呀。

  我跟你说,我开了一年的专车了,各种各种的“大爷”都见过。不论男的女的,坐个车就以为自己是“大爷”了,这样的人多的去了。不像你们这样的,坐易到的,素质好,事儿少。

  “是不是易到的人少,所以你碰见的那样的乘客就少了。”我问他。

  不是。我跟你说,我们开专车就是奔着财来的,不要搞那么多明里暗里的花哨呀。现在专车都收平台费了,易到收的也不少。我算过一下,上个月算得,不知道算没算错,算下来,收了35%吧。这也没关系,都是奔着钱来的,按照商业规则办事就行了。可是,你看滴滴,它总是扣来扣去的。前次天气不好,乘客价格翻倍,但司机一毛也没多给,翻倍的钱都被滴滴收走了。还是Uber最简单,说收20%的平台费就是20%,不搞这些花花肠子。

  我元旦做Uber的时候,还是能赚钱的。一个月做多少奖励多少,都是实打实的钱。现在不行了,滴滴老是搞活动,做多少单奖励个加油卡了什么的,都是物不是钱。

  我来北京四五年了吧,刚来的时候就有一辆车,很破,车很破,从内蒙开过来的。北京不是摇号吗,我就知道,那肯定是越以后越贵呀,就先弄了一个车牌,没花多少钱。去年就又换了辆新车,这车也不贵十几万。要是现在买车牌可就贵了。你说我是不是很有头脑。

  你问我来北京前干嘛?我养牛呀。在内蒙,养了32头牛。不是奶牛,是母牛,可以生小牛的。可是小牛生下来,母牛都没有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小牛都死了,我就把母牛都处理了。我的*桶金就这么没了,赔了82万吧。

  你问我82万哪来的?我赚的呀。黄牛你知道吗?我以前的时候,在蒙州倒火车票。你问我途径呀?都有,有关系,也找人去排队,那都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

  专车新政呀,不是说1号实行,但我们也没听到新的动静呀。要求太多了,太多了,要排量2L的,轴距2700MM的,还要新车,要北京牌照,北京户籍。按照这个执行,我觉得就是有关部门的无能表现。限制北京牌照我倒觉得可以理解,也可以解决,花钱就能解决。要是限制户籍,那我就没办法,就不开了。

  我开专车没赚到什么大钱吧,但是也没赔钱。

  最早的那批人是赚到了。我身边也有几个人陆续买车做过专车生意,但是越往后的人,越难赚到钱了。

  我是听他们说的,那是去年的元旦吧,比我还得早上一年,照着当时的补贴规模,一年换回一辆新车真不是问题啊。我有个朋友,之前在旅行社,姓徐,我们就叫他徐老师吧。徐老师胆子一直大,什么都敢试一试。2015年1月,他贷款45万元购买了一辆奥迪A6。45万元,你敢贷来买车吗?反正我是不敢。

  他是这么跟我说的,说滴滴的人跟他们说,一年就能换回来一两奥迪,越是豪华的车,费用越高,赚的越多。

  那个会儿还能刷单,你用快的叫的,就再用滴滴帮他刷一次。有人一个月能刷出10万元还多。想想真是挺疯狂的,他跟我说,我还不信,觉得他是吹牛。别你开专车跟传销一样,是忽悠我加入呢。哎,后来发现还真是能赚钱,不过我是加入的晚了。有多大的胆儿,干多大的事呀。

  今年五六月份贷款买车的人最惨了。我有个朋友,贷了30万买了一辆顶配1.8T帕萨特,选的0首付,折算下来等到还完利息就六万元多。他先想着两年回本,可是专车生意是越来越不好做了。为了偿还每个月6000多元的贷款,他拼命的干了大半年,还要每天去上班,只能早出晚归,每天睡5个小时。现在是坚持不住了,就把车租给租赁公司了,租金一个月5000元。他也挺懊恼的,又不想辞职,但租给公司,过两年贷款是还完了,可车也差不多废了啊。

  那些今年五六月份买车的人,全套里面了,还都是买的B级车,他们是赚不回来了。

  还不都是钱闹的,说专车赚钱,那些投资人就拼命的往里砸钱。姑娘,我跟你说,我这十几年,从倒卖火车票开始,算是看明白了。你就看中国那么大,机会那么多,胆出一个什么新鲜事儿,就立马有一堆人呼啦上去,把机会占满了。他们那群人,口袋里都是钱,四处寻摸着机会。我听说,他们最近又开始做自行车了,自行车这个事,我还真想不明白他们怎么赚钱。

  我开着这个车,可我知道的事情一点也不少。王市长不是下来了,给放在哪儿弄了一个虚职。估计就跟这专车有关系,你看看北京这两年的环境,总是雾霾,拥堵。反正都得变啊。

  你问了那么多,我看你就像个记者呀。

  我说,我还真是个记者呢。

  那你们记者也挺累的吧?天天要找素材写东西。

  我都是很久才写一个的。

  那你很久写一个能赚到钱吗?

  赚不到呀,还不如你们开专车的。

  你们是怎么拿工资的?稿费高吗?稿费这么低,我看你不如转行去写小说。写小说赚钱呀,你就写网络小说……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商业与生活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