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君联资本“创新与执行”CEO CLUB第十六届年会在京召开

创新产品及用品用具、创新管理方法及制度、创新公司组织架构,在这三大创新体系下再将其中所属的流程和制度类创新与业务类创新分别与员工的激励挂钩,进行充分授权,这就构成了海底捞的让每个员工都成为创新管理者的成功要素。
2016-11-11 08:00 · 投资界     
   

君联资本“创新与执行”CEO CLUB第十六届年会在京召开

  作为中国私募股权投资行业中最早为所投企业系统性提供增值服务的先行者与实践者,2016年11月10日,君联资本在京举行一年一度的CEO CLUB年会。这已是君联资本第十六届CEO CLUB年会,本届主题为“创新与执行”。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钱颖一、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联想控股总裁、君联资本董事长朱立南海底捞餐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勇及近200余家君联资本所投企业CEO和君联资本的出资人等近500人齐聚一堂。

  围绕“创新与执行”话题,钱颖一、柳传志张勇陕鼓集团董事长印建安发表了主题演讲,企业家共话行业大势,在新变化、新趋势、新机遇下,探讨产融结合的创新思维方式,促进协同增效。

  会议上,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总裁陈浩代表朱立南致辞,他表示:“在复杂、波动和不确定性突出的经济环境下,创新代表突破旧传统,这是企业定战略时要下决心的地方;执行则更考验企业家建班子、带队伍的效率与能力,这是创造企业在行业中竞争优势的重要保证,也恰是君联资本走过了16年发展所经历的每一个转折所遵循的理念。”

  印建安在解读“创新与执行”时表示:“要拥抱变化,趋势是企业的朋友。”十年发展一路走来,陕鼓集团从客户需求与同业发展现状出发,从一个传统型的制造企业确立发展成为一个能量转换领域的集成商与服务商,业务从单一的产品经营向品牌和资本运营转变,并且公司重新定义了企业未来的发展空间,寻找新风口,从“制造”转型“智造”,产品智能化、服务智能化、流程智能化,构建自身的差异化核心竞争力。

  对此,柳传志表示:“‘找到市场潜在需求’是企业未来发展的关键,君联资本是一个很好的平台,300多家所投企业在资本的平台上相互连接,而君联资本作为联想控股成员企业之一,又可以嫁接联想控股战略投资、联想之星天使投资与弘毅投资的PE投资及其所投企业资源,内部进行三军联动,这同时也是上下游资源的互补,这种跨界资源整合产生的边际效益会为所投企业带来更多的帮助。”

君联资本“创新与执行”CEO CLUB第十六届年会在京召开

  张勇在分享海底捞的“管理智慧”时表示:“创新产品及用品用具、创新管理方法及制度、创新公司组织架构,在这三大创新体系下再将其中所属的流程和制度类创新与业务类创新分别与员工的激励挂钩,进行充分授权,这就构成了海底捞的让每个员工都成为创新管理者的成功要素。”

  据了解,年会还同时涵盖主题为“跨境投资与并购”、“发展中的跨界融合”与“创新与执行”三场行业论坛。先导智能董事长王燕清拉夏贝尔董事长、CEO邢加兴、康龙化成董事长、CEO楼柏良、普华永道主管合伙人卢玉彪、拉卡拉集团董事长孙陶然邢帅教育CEO邢帅、Bilibili董事长陈睿、摩登天空CEO沈黎晖、微赛体育CEO侯昱华、贝瑞和康董事长、CEO周代星、薇美姿董事长王梓权、诺亦腾CEO刘昊扬、亚朵酒店CEO王海军深入产业话题,发表了精彩发言。

  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首席管理顾问王建庆回顾君联资本十六年的增值服务表示:“十六年前,在君联资本公司筹备期间,柳传志带领大家总结联想自身发展的经验教训,形成对企业认识的房屋理论。柳传志指出,应该把联想摔过的跟头、交过的学费,与创业者们一起分享,所以‘积极主动的增值服务’被确定为君联资本的重要业务策略。

  “所投企业的发展,是君联资本成功的重要保证。”朱立南表示。君联资本CEO CLUB年会是朱立南最早提出,并且已经成为君联资本增值服务的重要体现形式。2001年CEO CLUB第一届年会上,柳传志亲自讲授“如何当总裁”,当时围坐柳传志周围的六位创业者认真聆听、深受启发。至今,君联资本从举办针对企业CEO及各类高管的年度会议和沙龙,到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的咨询服务,已经形成了一套完整的增值服务体系。

  附历届CEO CLUB年会主题:

历年君联资本CEO CLUB年会主题

第一届年会(2001年)

《如何做总裁》

第二届年会(2002年)

《战略是企业的生命》

第三届年会(2003年)

《如何做营销》

第四届年会(2004年)

《执行与文化》

第五届年会(2005年)

《成长期企业的管理问题》

第六届年会(2006年)

《成长期企业的团队建设》

第七届年会(2007年)

《企业家怎样应对经济形势变化》

第八届年会(2008年)

《凝聚团队、度过“严冬”、蓄势发展》

第九届年会(2009年)

《审时度势解读经济形势,识人用人培养骨干部队》

第十届年会(2010年)

《探讨中国成长期企业的发展之道》

第十一届年会(2011年)

《真知灼见话激励》

第十二届年会(2012年)

《经济形势变化与企业应对》

第十三届年会(2013年)

《读大势、解行业、定战略》

第十四届年会(2014年)

《新形势下的互联网思维》

第十五届年会(2015年)

《“互联网+”新视野》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11/2016111140530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