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博取消140字限制,难道就是因为这个?

微博此次转型其实也令人联想到近期的京华停刊事件,纸媒的衰落、新媒体时代里自媒体比比皆是,在媒体方面最令各家平台重视的是客流量和用户使用频率;而这次微博的140字取限从侧方面反映了“微博在取悦用户”的讯号。
2016-11-14 16:35 · 投资界  喜乐   
   

  投资界11月14日消息,新浪微博近期已悄然取消发布器的140字限制,用户最高可输入2000字。有用户发现,在输入中超出140字仍会有橙色标记提示。关于此动作,新浪微博方面解释为,选择这个时间节点“全面取限”没有特别考量,只是正常的产品开放。

微博取消140字限制,难道就是因为这个?

  实际上,新浪微博关于取消140字限制的消息早在2016年1月初就已对外宣布,当时官方称将在2月28日取消全体用户的140字限制。不过当时并未对全用户开放,只限于会员用户和一些蓝V、红V用户,以及分批开放的普通用户。

  微博CEO 王高飞曾表示:“不断降低内容发布门槛是趋势,140 字比10000 字门槛更高。微博从一张图到九张图,从图片到视频,再到长微博,一直在降低内容发布门槛——未来是用户手机里面能存什么,微博就能发什么。”

  说起微博的140字限制,不得不提一下Twitter。据了解,2016年9月20日,Twitter也宣布不再把照片、视频、投票、引用和GIF动画计入140个字符的限制中,且此次“取限”面向全体用户。

  微博此次转型其实也令人联想到近期的京华停刊事件,纸媒的衰落、新媒体时代里自媒体比比皆是,在媒体方面最令各家平台重视的是客流量和用户使用频率;而这次微博的140字取限从侧方面反映了“微博在取悦用户”的讯号。也有分析师认为,微博此举是为了加快商业化的进程。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喜乐,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11/2016111440538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