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私募股权红海时代,亿润式“地产+PE”如何突围?

中国私募股权行业经过十几年的飞速发展,到了2015年已经进入到“红海时代”。清科数据显示,2015年已有3800多亿元被投出。刘清华认为,如今,整个股权投资市场已经进入到白热化的竞争阶段,品牌化和差异化发展成为为股权投资机构的发展之道。
2016-11-15 08:00 · 投资界  julian   
   

私募股权红海时代,亿润式“地产+PE”如何突围?

  11月15日,投资界获悉,国内站立式搏击品牌——昆仑决已与亿润投资集团(以下简称亿润)达成了投资意向。此外,亿润还将领投马拉松赛事运营平台——跑哪儿。有分析人士称,这是亿润投资“地产+PE”投资战略中的又一重要布局,也是继投资三夫户外后,亿润再次布局社区型大众体育产业。

  据了解,亿润是鸿坤控股旗下两大支柱之一,另一个是地产板块的鸿坤集团。亿润在投资板块布局已久,曾于2007年发起了一支有限合伙基金,目前资产管理规模在100亿元左右。迄今,其已累计投资30多家企业。其中,包括三夫户外在内的十余家已成功上市,基金年化回报率为30%左右。

  中国私募股权行业经过十几年的飞速发展,到了2015年已经进入到“红海时代”。清科数据显示,2015年已有3800多亿元被投出。亿润投资集团高级合伙人、副总裁刘清华认为,如今,整个股权投资市场已经进入到白热化的竞争阶段,品牌化和差异化发展成为股权投资机构的发展之道。

  在此背景下,通过梳理,亿润投资逐渐清晰了自身的投资体系,并于2016年和杭州工商信托全资子公司——蓝桂资产共同发起成立了一支专注“地产+PE”的股权投资基金,并逐渐确立了自己的投资逻辑线。“我们的“地产+PE”主要是围绕着房地产上下游以及社区消费服务这两个主线做股权投资。”,刘清华解释道。

私募股权红海时代,亿润式“地产+PE”如何突围?

  依托控股母公司旗下鸿坤集团在房地产领域的多年积累,亿润通过投资,在社区医疗、社区金融、泛文旅等垂直细分领域业已布局。具体而言:

  在社区医疗方面,亿润以社区医疗和社区养老为切入点,投资了“益润医疗”;而后借政府鼓励民营资本进入医疗行业的政策契机下,先后投资医养服务平台,“嘉医医疗”和“连康医疗”;

  在社区投资方面,亿润孵化了社区金融综合服务平台 ——乾坤袋。据悉,上线一年多,该平台交易规模已突破30亿元;

  在文化旅游方面,2015年,亿润收购了欧洲马戏演艺公司APASSIONATA,并在中国成立乐马梦工厂娱乐公司。此外,亿润还将在慕尼黑、北京、上海建设以马戏演艺为主题的乐马主题公园,打造集演艺娱乐休闲生活为一体的度假小镇。

  “以“地产+PE”为载体,亿润将持续在社区消费服务领域投入,真正跟社区结合,作实自身的社区消费投资生态体系。”刘清华在最后表示。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julian,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11/2016111540543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