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英国前首相布朗:中国创新人员是美国两倍,应做全球化领头羊

布朗表示我们正在亲历着史无前例的转变。中国从制造大国向创新大国转变,也在进行去产能的改革,现在中国创新的人员是美国的两倍,非常重视培养合格的人才,推进研发能力。
2016-11-17 13:42 · 投资界     
   

  “在2008年,如果没有中国的参与,全球的经济不会有这么快的恢复,因此,我是非常感谢中国为此做出了贡献,非常感谢中国的领导人所做出的努力,来帮助世界经济恢复。如果没有2009年的经济刺激计划,你们可能没有办法获得非常高速的增长,从一个制造业增长的经济转向创新驱动的经济。”11月17日,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在“《财经》年会2017:预测与战略”上如此表示。

英国前首相布朗:中国创新人员是美国两倍,应做全球化领头羊

  布朗表示我们正在亲历着史无前例的转变。中国从制造大国向创新大国转变,也在进行去产能的改革,但欧美失去了无数的制造业工作,西方可能采取保护主义的做法。

  另一方面是消费者改革,更多的市场向亚太,尤其向中国倾斜,中国中产阶级市场不断壮大,购买能力在不断增强。这会引发全球消费结构的改革。

  第三个转型是2024年左右全球的财富会转移,有更多的亿万富翁出现,这主要是亚洲的增长所驱动的。这会导致国家主权运动。如果想继续推动全球化,就要知道有什么样的共同利益,才能有共同的繁荣。

  布朗建议,首先需要创新经济,创新才能驱动经济,带来利润。现在中国创新的人员是美国的两倍,非常重视培养合格的人才,推进研发能力。其次是国际合作,中国在G20发挥的努力使G20成为一个更广泛的组织,中国非常负责帮助解决全球衰退,全球经济合作才能帮助全球的经济复苏。在全球金融标准方面还有待合作,还需要达成增长一致的共识。

  布朗还表示,虽然中国债务很高,房地产价格提升很快,但是庞大外汇储备有利于中国的金融稳定,他还呼吁建立全球金融治理标准。

  对于英国脱欧,布朗表示,这会影响到英国和欧盟的贸易,以及占比1%的印度贸易和占总额4%的中国贸易。

  谈到美国特朗普当选总统时,布朗认为,特朗普并不是一个传统的政治家,未来会有一些政治圈之外的人参与治理。过去美联储的工作是让美国的经济增长,特朗普如何获得新的资源应对经济的形势,这是一个问题。布朗指出,特朗普必须要认识到,美国的作用发生了变化,冷战结束后美国是全球唯一的超级大国,经常采取一些单边主义的措施,但是随着发展,全球化变得越来越成功,要和其他的国家一起合作,不能采取单边的行动,不能说自己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要考虑到其他国家可能会怎么做。所以,要向相互依存的方向演进。

  英国脱欧和特朗普当选,是不是西方的民主在经历一种变革?布朗认为,全球化确实给各国带来一些变化。比如全球资本的流动,以及产业结构的变化,失业的问题,工资没有增长的问题,等等,苏格兰、比利时、西班牙等地都出现了国家主权的运动,各地也都有一定程度的民族主义,这是民众对期望的失望。问题在于能不能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改变,能不能消除民众的不满意,满足人们的期待。民族主义是老百姓对于政府的一种反应的方式,不管是美国还是欧洲,都是一样的。

  对此,中国应该起到一个领头羊的作用,引领全球化,这是对中国未来的期许。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11/2016111740553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