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和美医疗引入战略投资者泰康 鼎晖投资完美退出

借助于泰康的品牌资源,将会把和美医疗推向一个更高的平台。鼎晖投资很高兴能与和美医疗同行并见证企业的发展。每一支基金都有管理年限,都会面临退出,但是投资人在退出时还要考虑企业的长远发展,退的好也是投资的重要环节。
2016-11-17 15:15 · 投资界     
   

  和美医疗引入战略投资者泰康 鼎晖投资完美退出

  11月16日晚间,和美医疗控股有限公司(HK.1509)(下称“和美医疗”)发布公告称,将引入战略投资者泰康保险集团。 此次泰康保险以平均每股6.54港元,累计受让和美医疗4家股东共计约2亿股股份。其中,CDH0.79亿股(10.37%)、Honeycare0.62亿股(8.23%)、Harmony Care0.13亿股(1.77%)及Mighty Sky0.46亿股(6.07%)。CDH及Mighty Sky作为早期财务投资人,所持股份全部转让给泰康保险实现退出,而Honeycare及Harmony Care将继续分别持有和美医疗0.62亿股(8.15%)、0.46亿股(6.10%)。

  据悉,本次交易的关键先生是股东方鼎晖投资鼎晖投资帮助和美医疗引进泰康保险集团,为未来和美持续发展,保持竞争优势打下良好基础。同时借助这次交易,鼎晖投资也实现了很好的退出 。      

  泰康保险集团致力于为日益增长的中产人群及家庭提供全方位健康和财富的管理与服务,公司主营保险、资管、医养三大业务板块。近年来泰康在实体医疗方面投重资布局,2015年投资南京仙林鼓楼医院,2016年启动泰康同济国际医院建设,股权投资华大基因、京都儿童医院、百汇医疗等国内外医疗领域优秀公司。并与多所知名医学院及三甲医院建立良好关系,强化保险与医疗机构的深度合作,立足于让保险更便捷、更实惠,让人们更健康、更长寿、更富足。

  和美医疗作为中国第一家上市的妇儿医院专科集团,专注于医疗投资、医院管理、医疗品牌运营领域,致力于为中国家庭提供高品质的妇科、产科和儿科医疗保健服务,目前在北京、深圳、广州、重庆等核心城市拥有11家医院及1家药械供应链公司。和美一直秉承“一切以客户为中心”的宗旨,严格按照国际广泛认可的JCI标准,从医疗技术、就诊环境、设施设备、服务品质等各方面提供优质资源配置,持续改进医疗质量,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对于此次合作,和美医疗董事局主席林玉明表示:此次和美医疗战略引入泰康保险,主要是因为双方有很多互补之处。未来在医院项目投资并购、参与公立医院改制合作、医疗人才培养培训、妇儿相关保险产品开发销售等很多方面都有巨大想象空间。和美也会进一步通过新建高端妇儿医院,投资并购优质妇儿相关医院项目,拓展上下游产业链等举措,加大在妇儿医疗健康领域的布局,加快发展速度,保持在该行业的领导地位。

  鼎晖投资创始合伙人、医疗项目负责人王霖表示:借助于泰康的品牌资源,将会把和美医疗推向一个更高的平台。鼎晖投资很高兴能与和美医疗同行并见证企业的发展。每一支基金都有管理年限,都会面临退出,但是投资人在退出时还要考虑企业的长远发展,退的好也是投资的重要环节。

  在医疗健康领域中,鼎晖是先行者。从2003年开始鼎晖就布局大医疗,第一笔投资是2004年投资慈铭体检。布局早的好处,是当医疗投资真正开始热起来的时候,鼎晖却已经迎来了收割期。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11/2016111740554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