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全球经济的变与不变:人民币贬值不可怕 应早下决心实现汇率市场化

一个国家30年来都是经常项目顺差,顺差目前依然是世界第一,经济增长速度也是数一数二,另外还有3万亿美元外汇储备,加上强大政府执政效率、政策资本管制,你觉得这个国家的汇率会大幅贬值20%吗?根本没有这样的先例存在。
2016-11-17 15:51 · 投资界     
   

  Bert Hofman:2017年全球形势充满不确定 中国有机会发挥更大作用

屏幕快照 2016-11-17 12.23.42

  “明年全球35%的经济体,包括法国、意大利、德国,都会进入大选之年,在英国脱欧和美国总统大选之后,这些大选的不确定性都加重了。”11月17日,世界银行中国、蒙古和韩国局局长Bert Hofman(郝福满)在“《财经》年会2017:预测与战略”上如此表示。

  Hofman在演讲中称,世界银行预测,美国和其他国家的形势在明年会有一个平稳的过渡,明年的经济还会缓慢地恢复。但同时还会有一些不确定的因素,比如美国大选结束后特朗普将采取怎样的政策,英国脱欧后欧洲将会是什么情况。更重要的是,明年全球35%的经济体都将进入大选之年,明年对中国来说同样是一个政治年,在英国脱欧和特朗普意外获选后,整个国际形势都充满了不确定性。

  但Hofman同时指出,在当前形势下,中国有机会在全球贸易、收入增长、及其他国际日程上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以下为Bert Hofman发言实录:

  Bert Hofman:非常感谢,非常荣幸能够在今天的论坛发言。确实我们有了预测,我们认为明年会有一个平稳的过渡,比如美国以及各国的形势,明年的经济还会缓慢的恢复,今年全球经济增长是2.3%,跟之前所说的是低的,明年的经济增长依赖大宗商品的国家可能并不是太好,中国还可以。我们还要看发达国家的经济情况,世界的贸易,今年不太好,我们希望明年会好一些,尤其在第三、第四季度,大宗商品价格可能有所恢复,恢复到更高的价格,尤其是石油的价格,比如从38美元—55美元。我们对美国也进行了一些预测,刺激性的经济政策会有利于基础设施建设的发展,而且目前已经体现出了它的作用。

  贸易,也会对中国产生影响,同时对全球的经济也会产生影响。美国在大选时候的政策和实际实施的政策可能会有一些差异,而且全球变得越来越不确定,不仅仅是美国,欧洲也是如此,尤其在英国脱欧之后,欧洲是什么样的情况,也会对欧洲的经济产生重要的影响。同时,还会有一些大选的不确定性的因素,明年是一个大选年,对中国来说是一个政治年,中国也会有一些重要的政治事件发生。全球35%的经济,包括法国、意大利、德国,他们也会进入大选之年,在英国脱欧和美国总统大选之后,之前我们民意的调查和实际情况是不一样的,这些都加重了不确定性。对中国来说,目前还是有不确定性,比如中国政策的标准,经济的目标,2017年的计划中国已经有了自己的政策。整个环境是不确定的,首先我们要应对的是不确定性。

  另外,要解读刚才布朗先生所说的,我们要继续前行,而且中国能够发挥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在全球有一个日程,布朗先生也谈到了中国有机会能够在全球的贸易,以及收入的增长,其他的国际日程上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11/2016111740554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