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周亚辉和他的昆仑万维:成立8年最新市值294.5亿元,培养出5家独角兽公司,被称作“独角兽挖掘机”

周亚辉绝对不是一个守财的人,上市答谢宴,来宾最低15万起的奖励,让国民老公王思聪也唏嘘不已。对人才流动巨大的游戏业来说,资金激励必然少不了。昆仑万维发布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对人才竞争激烈的行业来说,是一剂重要的稳定剂。
2016-11-22 07:05 · 微信公众号:砺石商业评论  魏金梅   
   

周亚辉和他的昆仑万维:成立8年最新市值294.5亿元,培养出5家独角兽公司,被称作“独角兽挖掘机”

  离一次婚有多贵?昆仑万维公司董事长周亚辉付出的代价是70亿元。

  今年以来,70亿天价分手费和投资移动直播*平台映客让周亚辉的昆仑万维备受瞩目。

  这个成立于2008年的年轻公司,是目前国内*的游戏开发及运营企业之一,最新市值为294.5亿元。

  2015年上市至今,周亚辉个人以及昆仑万维已经投资布局了超过33亿元,培养出了最少5家独角兽公司。昆仑万维活脱脱成了A股市场里的一辆“独角兽挖掘机”,周亚辉有着什么样的投资逻辑?

  周亚辉和他的昆仑万维

  周亚辉为云南丽江人,藏族,1995年至1999年,称自己不爱学习的他“莫名其妙”考上了清华大学精密仪器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读书期间,他拿到了清华科技园投的50万创业资本休学创业。

  他用这笔钱做了“火神网”的原创动漫网站,类似现在的社交网络,用户有自己的展示空间,能够交流沟通。但时间不长,这个公司就因为维持不下去而倒闭了。2004年,周亚辉重新回到清华继续攻读精密仪器专业硕士学位。

  *次创业失败,周亚辉将原因总结为自己不懂技术,于是他去千橡互动里做了一段时间总监,和技术高手过招之后,他逐渐明朗。

  周亚辉从游戏行业起家称得上误打误撞。2007年,他离开陈一舟的千橡,带了二三十个人另起炉灶。他和联合创始人方汉、王立伟等,在方汉家门口吃了一顿饭。饭桌上,没有美丽的愿景,没有动人的创业初心,让周亚辉把大家团结起来的目的无非就是比赚钱高一个档次:用四年时间,做一家上市公司。

  2008年,周亚辉注册成立了北京昆仑万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为用户群打造精彩的互动平台。

  当时开心网很火,土豆网也刚起步,社交和视频都是炙手可热的创业方向。之所以没有选择这两个方向,周亚辉归结为对自己的融资能力没自信。在加入千橡集团之前,他的创业也经历过多次融资失败,他将失败归因于自己。“投资的本质还是锦上添花,我没有什么锦,别人干吗给我添花呢?”

  周亚辉在千橡的时候参与过《猫游记》的开发,他察觉到页游有潜力,另外一方面他也看到《部落战争》在欧美市场开始兴起,于是他选择游戏领域作为创业方向,做起了三国题材的部落战争——《三国风云》,依靠这款游戏正式进军网页游戏领域。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砺石商业评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