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小米高管语出惊人!“手机销量下滑没有任何影响,本来也不靠卖手机赚钱”

我们知道小米的新国货理想虽然美好,但小米所有的硬件产品几乎都是需要通过小米网出口,真正能吸引流量的拳头产品其实还是小米手机。其他产品没办法扛旗,这是小米尴尬的地方。
2016-11-28 08:51 · 微信公众号:俊世太保  俊世太保   
   

  小米手机出货量下滑这已经成为2016年不争的事实,随着线上人口红利的逐渐消失,以及华为、OPPO和vivo的崛起,手机市场开始正式进入下半场。这个下半场其实是对线下渠道的争夺。而这恰恰是小米缺失的一环。

  而面对本该焦虑的问题,小米全球副总裁雨果·巴拉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却表示,智能手机销量的急剧下滑对该公司并未产生重大影响,智能家居设备以及软件生态系统的创收将推动其利润的增长。

  “我们卖手机基本上是不赚钱的。我们关心的是未来很长时间所拥有可重复增加的收入。我们可能销售100亿部智能手机,但利润却是零。”

  我们知道雷军去年开始,由于手机销量的下滑已经在开始思考如何转型,在他看来小米的未来定位应该是“新国货”,成为智能硬件领域的无印良品,所以我们看到小米开始不断卖各种家居产品。从空气净化器、扫地机器人到电饭煲,小米某种程度上已经不再只是一家手机厂商。

  但手机对小米来说真的不重要吗?

  我们知道不管小米进军哪个领域,其最擅长的策略就是性价比,小米经常是作为价格屠夫的形象出现,正是这种价格策略让小米进军任何领域都会一定程度上引起恐慌。但我们要知道,小米这种策略其实自己也受到了莫大的伤害。小米虽然有不错的营收,但其利润率低的吓人,很多时候根本就不赚钱。

  可以理解为这是小米想要迅速占领市场,但没有利润的未来无疑是非常可悲的。手机确实不赚钱,但手机背后的软件及应用分发这块却是赚钱的,即使强如苹果也对App Store的营收相当关注,要知道这一年为苹果创造了接近200亿美元的收入。小米显然不可能放弃,而这就需要小米不断扩大智能手机出货量。虽然手机可能不赚钱,但只要卖的越多,小米自然就能赚钱。

  而更为关键的是,我们知道小米的新国货理想虽然美好,但小米所有的硬件产品几乎都是需要通过小米网出口,真正能吸引流量的拳头产品其实还是小米手机。其他产品没办法扛旗,这是小米尴尬的地方。

  所以手机对小米可以说至关重要,没有影响,我觉得是瞎扯。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俊世太保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