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神秘温州富豪掷4亿买飞机参加同学会,做了一个假洋品牌却被LV追着投资,凭什么?

同是温商,为什么黄鹤的江南皮革厂欠钱倒闭,还带着小姨子跑路了,而徐宇却能一跃跻身国际女装轻奢品牌呢?今天就来扒一扒这位隐形富豪的故事。
2016-11-30 19:35 · 微信公众号:创日报  尹太白   
   

  现在的同学聚会,大家懂得,像创哥这样的媒体汪,只能望其项背啊。但是有这样一位温州土豪,豪掷4亿人民币买了架飞机,然后开着就去参加同学聚会了。

  飞机和比尔·盖茨与澳门赌王何鸿淼的是同款,

  内部装饰奢华且舒适。

  这个土豪就是欧时力的创始人

  徐宇

  但他究竟为什么如此壕和任性

  其实早在2012年的时候

  徐宇就位列全球亿万富豪榜第804位

  胡润百富榜第66位

  身价一度超过130亿人民币

  同时他也是唯品会天使投资人

  就连法国高端奢侈品巨头LV,

  都追着给他的品牌投资。

  而且他还在海外开了分部,

  这是位于意大利米兰的办公室。

  即便如此有钱和牛逼,

  徐宇始也终保持低调和神秘,

  他拒绝接受媒体的采访。

  而如今他却跑到偏远山区,

  帮助贫困儿童建设活动中心,

  赤膊上阵搬运玻璃。

  同是温商,为什么黄鹤的江南皮革厂欠钱倒闭,还带着小姨子跑路了,而徐宇却能一跃跻身国际女装轻奢品牌呢?创哥今天就来扒一扒这位隐形富豪的故事。

  欧时力的前身是马路边的小服装店

  徐宇于1972年出生在浙江温州,身上充斥着温商特有的精明和实干精神,但是想说徐宇,就不得不先提一下他的妻子李珊瑚。

  1993年,辍学后的李珊瑚和姐妹三人在温州广场路上开了一家服装店,从广州、深圳批发产品到温州,主要贩卖以欧美风格的时装为主。

  别看李珊瑚这个名字略微有些乡土风,但她对于服装的美感可不是吹的,而且组货的水平高于同行许多,店一开张生意就十分的火爆。

  后来李珊瑚把生意做到了广州,她渐渐开始不满足于做二道贩子的利润,于是从市场上买一些流行的衣服样衣,然后找工厂做代工。

  1999年,李珊瑚和徐宇在广州相识并结婚,婚后徐宇在现有的模式基础上成立了欧时力,寓意为“来自欧洲的时代力量”,其实从一开始,他就打算把欧时力打造成国际一线品牌。

  吸引奢侈品巨头LV的投资,一跃成为国际品牌

  公司初创时股东人数众多,但绝大多数是他们在温州老家的朋友,但欧时力在徐宇的经营下发展势头强劲,仅用了两年的时间他便在全国40多个主要城市开了80家门店,销售额直接干到2亿多。

  之后的几年,欧时力就开始遭遇各种问题,产品无创新,真正的国际品牌入侵,于是销售额和利润额一路下滑,原来的温州股东们一看不赚钱,一个个拂袖离去,最后只剩下徐宇和李珊瑚三姐妹面面相觑。

  但徐宇选择继续坚持下去,他认为,欧时力虽然是地地道道的广州本土品牌,但在设计水平上要高出国际品牌不少,但为什么就抵挡不住国际品牌的攻势呢?

  痛定思痛,徐宇决定重新规划欧时力的设计风格和发展方向,并且有计划地融入娱乐圈,和明星频繁互动,得先把品牌形象建立起来嘛,既然打不过国际品牌,那就往国际品牌身上靠。

  由于李珊瑚在艺术设计上造诣颇高,擅于将时装艺术与商业*结合,而且她在时尚圈的人脉极广,基本每一季的服装大片,都是由国际一流超模演绎。

  邀请当红明星来参加服装新品发布会

  并以此为噱头大肆做品牌包装

  经常出席各种高大上的活动,

  应邀而来的全是国际一流设计师。

  没想到这一招果真奏效,经过张静初、范冰冰、陈伟霆等一众明星的包装,公众一时间都认为欧时力是国际大品牌,这极为成功地引导了舆论。

  趁着此番运作积累的经验,徐宇乘势又开辟了FIVE PLUS等几个新品牌,主打高端路线,开始在时尚圈声名鹊起。

  FIVE PLUS发布会现场

  此后,欧时力的服装在各种媒体和影视剧作品中频频亮相,这为提升品牌形象、推动消费者的购买热情立下汗马功劳。

  到了2008年,欧时力已经在中国大多数一二线城市完成布局,拥有超过300家门店和专柜。

  欧时力的一跃而起成功吸引了法国奢侈品巨头LVHM集团的注意,2012年LVHM旗下的投资基金L Capital找到徐宇,要以2亿美金的价码购入欧时力10%的股份。

  才开始徐宇并没有答应,但徐宇知道这是欧时力获得外资背景的一次机会,于是接受了LV的投资。

  后来,徐宇又在LV集团的撮合之下获得了意大利品牌Sixty Group的合作协议,在亚太地区*接管其旗下的Miss Sixty等国际品牌。

  至此,欧时力在徐宇的执掌下,彻底完成了由马路边的服装店到国际一线品牌的蜕变。

  生活中的徐宇十分务实且热衷公益事业

  虽然徐宇被外界奉为一代传奇,但他本人十分的低调,很少在公众面前露面,并且尽可能回避媒体的采访,就连百度和谷歌上都鲜有徐宇的报道及照片。

  连创哥在扒的时候都感觉十分的痛苦,因为徐宇的资料实在太少了,就连微博都是半年发一次,真是服了。

  几乎每张照片都是跟人合照,

  或者被记者抓拍。

  其实生活中的徐宇十分务实,

  每次换季新衣上市,

  他都会亲自视察生产线。

  跟一线服装销售人员及时沟通,

  确保欧时力具备更多的调性。

  ▼

  而且非常热衷公益慈善事业,

  为贫困山区捐建儿童活动中心,

  亲自扛锄头翻地种树。

  目前欧时力的估值已超过30亿美元,在全球拥有门店数超过3000家,还计划在2017年完成海外上市,他说,他争取10年内将欧时力服装卖到1000亿元,然后再帮助更多的中国企业走出去。

  试想,假如在面临原始股东撤资走人的时候,徐宇选择了放弃,LV也就不会抛出橄榄枝,海外上市更是痴人妄谈,所以,在身陷困境时不妨坚持一下,或许就是另一番天地了。

  出身卑微不可悲

  可悲的是毫无缘由的放弃

  今天很残酷,明天很美好

  但大多数人死在了今天晚上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创日报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