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乐视网再现停牌事件,贾跃亭回复:呵呵

据乐视网公告,公司拟披露重大事项,于12月7日开市起停牌,待公司通过指定媒体披露相关公告后复牌。同时乐视体育CEO雷振剑就裁员和停牌一事作出回应:“完全不是一个业务体系”;贾跃亭也在微博回应。
2016-12-07 15:56 · 品途商业评论  王君亚   
   

  今日早间,据乐视网公告,公司拟披露重大事项,于12月7日开市起停牌,待公司通过指定媒体披露相关公告后复牌。

  而就在昨日,有消息称乐视体育开始裁员。一位乐视体育内部人士透露,乐视体育员工总数在1000人左右,此次整体的优化幅度在10%左右,不同部门不尽相同,具体优化比例根据各业务的实际经营情况而定。受该消息影响,乐视网昨日收跌7.85%,报35.80元/股,而其盘中一度跌超9%。

  紧接着,笔者接到爆料,以下图片为乐视正在办理离职手续的场景,大家随意感受一下。

webwxgetmsgimg.jpg

  针对裁员和停牌情况,乐视体育CEO雷振剑也及时作出回应称:这两者之间没有任何关系,“完全不是一个业务体系”。

  然而,事实真的是如此吗?如此尴尬的时间节点进行人员“优化”,乐视的水逆似乎有点儿雪上加霜的意味在。

  其实,在2014年乐视体育宣告成立之日起,因同乐视生态相似的野蛮式成长轨迹,通过资本和资金的大量投入去获取大量用户。随着发展阶段的推移,暴露出很多问题,成立不久的乐视体育在同年便有开始进行人员优化的打算,但因为公司快速扩张导致迟迟没有执行。

  雷振剑表示,此次调整恰恰又赶上年度整个乐视的风波,时间上确实是赶上了。架构调整,成立了新媒体及线上事业群、线下商业事业群和体育消费业务事业群。在此之前,乐视体育分为“赛事运营+内容平台+智能化+互联网应用服务”四大业务板块。

  此次乐视体育的组织调整,还提到了一点——每个业务单元都成为一个独立的经营主体,制定合理的“损益”,严格执行KPI考核。简单来说,就是各个业务线的负责人除了既有的经营权利,还要承担相关的业绩指标。

  “乐视体育对头部的*内容永远是嗜血的状态。”雷振剑表示,但2017年,不能非理性地投资一些极高溢价的产品或者是内容,版权价格将以商业模式为前提,最核心的还是要看其“损益”。

  截止到发稿时,贾跃亭就股权质押平仓线一事在微博进行回应。

blob.png

  同时,乐视方面官方回应称,传闻中的平仓数据与实际情况不符,纯属臆测。今日下午,贾跃亭也在微博公开回应称,“呵呵,昨日系列事件之一,策划够*,黑手够无耻。但乐视人会被击垮吗?答案是:越被黑,越坚韧,沙场见。”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品途商业评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