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唐嫣罗晋公布恋情,《锦绣未央》播放量破160亿!谁是背后最大赢家?

《锦绣未央》由华策克顿旗下克顿影视、丰璟传媒、乐华娱乐联合出品,采取台网联播方式,分别在东方、北京两大卫视首播,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土豆等网络平台同步,开播伊始就曾交出六天破7亿的耀眼“答卷”。
2016-12-08 13:11 · 微信公众号:娱乐独角兽  耿凌波   
   

  唐嫣罗晋公布恋情,一张两人童年的亲密“依偎照”,刷爆了各大媒体头条。微博话题#唐嫣罗晋公开恋情#迅速登录排行榜榜首,阅读量超过1.4亿,二人的示爱微博突破40万次转评大关。由唐嫣罗晋主演的古装传奇电视剧《锦绣未央》,更因为男女主角“假戏真做”再度爆火,三大平台播放量节节攀升,一路突破160亿,领跑全网。

  据悉,《锦绣未央》由华策克顿旗下克顿影视、丰璟传媒、乐华娱乐联合出品,采取台网联播方式,分别在东方、北京两大卫视首播,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土豆等网络平台同步,开播伊始就曾交出六天破7亿的耀眼“答卷”。

  外界一直将《锦绣未央》视为唐嫣的转型之作,项目落地自带话题。前不久原著作者抄袭事件更使该剧热度发酵。此次男女主角恋情公开,更将《锦绣未央》推向人尽皆知的新高度。虽然数据方面十分亮眼,但其剧情、演技以及制作水平依然遭到不少媒体炮轰,豆瓣评分止步4.7仍被质疑有粉丝刷榜。

  虽说是现象级电视剧,但其评分和口碑却又惨不忍睹,作为《锦绣未央》背后的主要操盘手,华策旗下的克顿传媒又将何去何从?

  1

  唐嫣罗晋公布恋情,锦绣未央全网播放量破160亿

  12月6日是唐嫣生日,圈中好友纷纷送上祝福,中午罗晋发微博公开恋情:“我的肩膀永远是你的依靠,亲爱的你,生日快乐”,并附上两人小时候的“合影”,照片中两人十分亲密,唐嫣依偎在罗晋身旁。随后唐嫣转发坐实恋情,称“缘来是你”。

  恋情公布后,唐嫣的艺人新媒体指数在同日达到9.19,登顶艺人新媒体指数排行榜,力压赵丽颖、李易峰等炙手可热的明星。男主角罗晋则以9.10的成绩紧随其后。

  又一位《仙剑》主演脱单了,每当此时,“仙剑天团”中剩余的单身成员就要被拎出来喂狗粮。这一次除了彭于晏躺枪“国民单身狗”、安以轩空降头条一脸蒙逼之外,一直以来备受迷妹爱戴的胡歌也获封“仙剑留守儿童”荣誉称号,“心疼我胡”再次霸屏。

  同样备受关注的还有唐嫣罗晋情定之作——《锦绣未央》。据悉,不久前《锦绣未央》在东方卫视收视率率先破二后,两台收视率都持续走高。昨晚唐嫣罗晋恋情爆出后,东方卫视持续破二,北京卫视紧随其后,收视率逼近1.9,双台同时破二指日可待。

  截止至今天17点整,《锦绣未央》在网络平台上的播放情况为:腾讯50.8亿播放量,爱奇艺56.26亿,优酷土豆56.58亿,全网播放次数超过160亿,一天播放量更达到8.247亿,在三个平台的视频搜索榜单均位列*。


(图片依次为优酷、腾讯视频、爱奇艺)

  另外从百度搜索指数看,该剧在12月2号之后关注度开始下滑,4号触底回升,到6号达到343.988,再创一个小峰值。可见随唐嫣罗晋恋情曝光,大众对《锦绣未央》的关注也随之增加,但越来越趋于平缓。

  而从微热议指数来看,《锦绣未央》从2号到4号的讨论程度也都在下降,但是6号凭借恋情话题吸睛无数,微热议指数最高21万,将颓势重新拉回。

  然而,公布恋情的大新闻并没能挽救《锦绣未央》的口碑,豆瓣评分相比十一月中旬的4.9分还下降了0.2分,止步在4.7分。主要槽点在原著跌宕起伏的复仇大戏被一些观众认为改得难逃傻白甜,此外浓郁艳丽的服化造型是否符合当下主流审美也引来一些争议。与同为现象级的《琅琊榜》、《花千骨》等相比,难称爆款。

  2

  《锦绣未央》的出品方:克顿影视佳作频出,乐华文化套现成奢望

  唐嫣、罗晋恋情公布又对《锦绣未央》这部剧背后的出品方有何影响?

  据悉,《锦绣未央》的出品方有华策旗下克顿影视、丰璟传媒和乐华娱乐。其中克顿传媒2004年成立于中国上海,累计拥有电视剧225部7106集,旗下拥有上海剧酷文化传播、上海辛迪加影视等8家子公司,蓝鲸灵工作室、新天地工作室等5家工作室,员工超过300人,是中国从事电视剧研究、策划、制作和发行公司之一。

  2013年7月,华策影视以16.52亿人民币收购克顿,是国内影视行业*并购事件,至此华策影视拥有了超过万集的电视剧版权,确立了其在华语影视行业的龙头地位。被收购前夕,克顿传媒2012年营收达5.85亿元,堪比一家创业板上市公司的营收规模。

  克顿传媒向来以“低调”著称,接连出品了《夏家三千金》、《爱情公寓3》、《爱的蜜方》、《胜女的代价》、《一生只爱你》、《娘家的故事》、《爱的创可贴》等多部收视率、口碑双优的影视作品,2015年旗下电视剧《何以笙箫默》更获得50亿网络点击量。 

(克顿传媒官网首页)

  华策影视股价今日略微上涨,属于正常浮动范围内,唐嫣公布恋情对华策股价上并没有太大影响。

  而出品方之一的乐华娱乐,则是一家与海外多家*娱乐、影视公司合作的跨国型娱乐公司。

  成立于2009年,目前的主要业务分为乐华音乐、乐华经纪、乐华影视和乐华综艺四大板块。

  旗下艺人有韩庚、周笔畅、阿杜、黄征、安又琪等,投资的影视作品包括《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老男孩》、《大话西游3》等影片,也包括《如懿传》、《锦绣未央》等电视剧。

  2015年12月,乐华娱乐在北京金融街敲钟上市,首日开盘价20元人民币,收盘价31.8元。

  目前乐华文化处于停盘状态,据悉挂牌3个月不到,公司就宣布以23.2亿元的价格,将100%的股权卖给上市公司共达电声,这样的资本运作被外界认为有“套现”嫌疑。

  今年10月乐华文化收购方案重启,其股权的收购价格也由12月的23.2亿元下降为18.9亿元,减少了4.3亿元。同时其业绩承诺也做了下调。《锦绣未央》虽然是其近期投资效果*的项目,但对于收购方案达成依然杯水车薪。

  并且,随着证监会监管力度加大,今年唐德影视暴风科技万达院线、鹿港文化、北京文化三七互娱6家并购或者重组案例失败,而此次共达电声收购乐华文化的方案也一度受阻,叫停跨界并购的政策背景下,乐华文化也许很难如愿。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娱乐独角兽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