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富OR首负?王健林共持股万达商业、万达院线1500亿“如果真缺钱,就去抵押了”

在接班人问题上,王健林表示,与王思聪沟通过,“但他不愿意过我这样的生活,不过这个问题还得及考虑,交给职业经理人也许会更好”。他表示,现在备选的人有好几个,五个产业集团都不错,不会特意培养,而是让他们自己发展。
2016-12-10 11:50 · 投资界     
   

  12月10日,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16第十五届中国企业家领袖年会在北京召开,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主席王健林发表了开幕致辞。在接班人问题上,王健林表示,与王思聪沟通过,“但他不愿意过我这样的生活,不过这个问题还得及考虑,交给职业经理人也许会更好”。他表示,现在备选的人有好几个,五个产业集团都不错,不会特意培养,而是让他们自己发展。

王健林

  王健林在演讲中提到中国企业家领袖年会的重要作用有三点:第一,获取新的思想;第二,认识新朋友;第三,谈成新生意。“不管你是来获取新的思想,还是结识新的朋友,或者你谈成了、即将谈成的未来新的生意,这都是我们这个峰会重要的作用之一。”

  在回答“首富OR首负”的问题时,王健林解释称,第一,所谓的4000多亿负债是万达商业公司的,而不是他个人的,对象搞错了。第二,评价负债时,还要看资产有多少,如果两者差不多,那问题就不大。万达商业的资产是2900多亿,“他故意不说资产,只说负债”。第三,房地产的负债比较特殊,因为预售是算在负债里面的,只有等房地产拿到竣工证才算收入。第四,如果说净资产,万达商业截止到今年6月30日,净资产有1900多亿,年底净资产肯定超过2000亿。这公司差吗?第五,王健林表示,自己持有的万达商业和万达院线的股票加总有1500亿,但在银行没有任何抵押股票的行为,“如果我真缺钱,就去抵押了”。他还表示,自己财富的绝大部分将来要捐献社会,现在只是享受追逐财富的过程。

  以下为王健林演讲实录:

  尊敬的各位企业家、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非常荣幸作为中国企业家年会的主席致词,对大家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

  中国企业家领袖年会已经走过15年,伴随着中国企业家群体的成长,见证了公司改变中国的力量。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已经成为守住企业家精神,传播企业家思想,前瞻商业趋势的年度商业顶级盛会。每年都会推进一大批中国知名企业领袖参会演讲,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已经成为行业的品牌。

  中国领袖年会有益,有三点,大家为什么这么踊跃来,我总结。

  第一,获取新的思想。每年年会都是最热的经济话题,还有经济学家的分析,参会嘉宾可以从年会上获取崭新的思想,这一届峰会迎来上百个企业领袖,话题非常全面,我们相信他们一定会呈现最新的商业思想,与会者一定会受益匪浅。

  第二,认识新朋友。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也是企业家们聚会的平台,中国的企业家平时管理企业很忙,一年难得聚几次,特别是这么多企业聚在一起更是难得。今天来的企业家大部分都是熟人,但是每一届都有很多新的面孔加入,这是令人高兴的一件事情,长江后浪推前浪,中国需要更多的新的企业领袖走向前台,这也是带领中国经济的新企业,所以企业领袖年会也是结识新朋友的好机会。

  第三,谈成新生意。企业家聚在一起,除了交流思想,探讨企业管理之外,更重要还有谈生意。生意无处不在,商机无处不在,有的生意就是在聚会的时候谈成的,闲聊的时候谈成的,所以参加这个大会也说不定能捕捉商机。

  不管你是来获取新的思想,还是结识新的朋友,或者你谈成了、即将谈成的未来新的生意,这都是我们这个峰会重要的作用之一。所以我也祝愿企业领袖峰会越办越好。谢谢大家。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12/2016121040653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