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惊天大骗局?马云花8亿美元投的Magic Leap,到底是不是骗子公司?

就在今年上半年,ML爆出内乱,东西部办公室互相内斗,创始团队成员纷纷出走,他们也开始在硅谷被质疑技术真实性、公司员工还开始各自自立门户。那时,就不断有媒体开始质疑。
2016-12-11 08:58 · 钛媒体  小猪   
   

  在过去几年中,Magic Leap(以下简称 ML)成为一家神奇的增强现实领域公司,迄今为止已经获得了14亿美元的风险投资,市场估值高达45亿美元,投资机构包括了谷歌、中国的阿里巴巴高通KKR、摩根斯坦利、时代华纳以及硅谷知名风投公司安德森霍洛维茨等等,股东阵容非常强大。

  但是今年初夏,事情开始发生了一些微妙变化,这在硅谷几乎成为人尽皆知的事,那就是ML开始乱了,技术有吹牛,产品可能出不来了。

  有意思的是,据钛媒体记者在硅谷的调查,就在今年上半年,ML爆出内乱,东西部办公室互相内斗,创始团队成员纷纷出走,他们也开始在硅谷被质疑技术真实性、公司员工还开始各自自立门户。那时,就不断有媒体开始质疑。

  此外,钛媒体记者了解到,更有意思的是,今年上半年5月,中国股权*一度火热之时,来自中国的咨询公司,艾瑞还曾希望通过*一期艾瑞美元基金,专门参与ML的投资。艾瑞CEO杨伟庆说,成为艾瑞基金的LP,还有机会可以直接拿到ML的投资份额。投资宣传中,充满了溢美之词。但是从钛媒体记者看到的投资条款来看,这期基金主要获得的是老股转让的方式,也就是在ML的老股东中寻求退出。

  显然,在中国被极尽夸大的ML神话下的产品危机,被那些早已嗅到危机味道,谋求退出的老股东们有意略过了。

  Magic Leap之所以获得巨头的投资,正是因为这家公司过去宣称自己拥有史上从未出现过的先进技术,能够在现实世界的场景中产生虚拟画面。

  昨天科技新闻网站The Information发文对Magic Leap进行了质疑,使其成为这两天科技圈热议的焦点。不过,钛媒体记者也经过了一些材料比对,基本上和此前整个硅谷对ML的质疑差不多,没有更多新的所谓“造假”事实。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钛媒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