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王宝强新片卷入诈骗风波?互金平台又出来做鬼,光线大喊:冤枉!

与投资人一样气愤的还有《大闹天竺》出品方光线影业,16日凌晨电影官方微博发出声明表示,电影从未委托任何金融平台进行融资,出品方也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的侵权责任。同时官微还喊话网友,“请大家擦亮眼睛,不要给诈骗分子可乘之机。”
2016-12-16 09:47 · 腾讯网  程橙橙   
   

  12月15日晚,有媒体曝出王宝强新电影《大闹天竺》在理财平台京金联上进行的影视*项目出现资金已无法兑付的问题,引发投资人恐慌,甚至有媒体担心会影响到影片的上映和口碑。不过,凌晨电影出品方光线影业发表声明辟谣,称影片从未委托过任何金融平台进行融资,并表示已经委托律师展开调查,如对方涉嫌犯罪,将依法举报,交由司法机关处理。

  光线喊冤!请大家对诈骗擦亮眼睛

  据报道,2016年4月7日,京金联作为承销平台,以投资王宝强贺岁电影《大闹天竺》的名义向投资人募集资金,期限一年,固定年化收益14.3%,按月付息,美其名曰“娱乐宝一号”。 据悉,这种理财项目的流程为互联网金融平台作为受托人,通过平台向大众融资,所融资金用于电影拍摄,上映后的票房再进行分配,再将盈利返还给投资人。但据投资者反映,“娱乐宝一号”之前每月按时付息,但自从七月份就停止兑付利息,也未给投资人任何说法。而记者从京金联上目前已经搜不到与《大闹天竺》相关的投资项目。

  与投资人一样气愤的还有《大闹天竺》出品方光线影业,16日凌晨电影官方微博发出声明表示,电影从未委托任何金融平台进行融资,出品方也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的侵权责任。同时官微还喊话网友,“请大家擦亮眼睛,不要给诈骗分子可乘之机。”

  值得注意的是,也有疑似受害人的网友在相关报道下留言表示,因为自己被中农基金诈骗,所以希望借助《大闹天竺》的项目和王宝强的影响力,引起更多媒体注意,从而进行维权。

  涉嫌融资平台多个项目提现困难

  那么中农基金又是什么呢?从京金联官网可以看到的介绍是,公司由中农高科(湖北)科技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发起设立,国内投资机构汉景家族办公室、上海永宣创投对公司进行了战略投资。公司在北京注册成立,注册资金1.23亿元,总部位于武汉。

  公开资料显示,京金联此前曾经在多个渠道以国有背景进行营销宣传,“公司由中农基金控股单位——中农高科(湖北)科技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发起,并持有京金联60%的股份,总部位于中国武汉,属于国资背景”。同时据官方资料显示,中农高科(湖北)科技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中农基金在湖北设立的投资管理平台,基金多次提到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发起设立。同时公司合伙人汤丹松和总经理韩朝豫也在京金联担任高管。

  而查询以往的报道可以发现,中农基金的“凤凰温泉”项目曾经遭到“非法集资”通报处理。通告显示,“凤凰温泉”涉嫌非法集资犯罪的嫌疑人员从中收取代理费、好处费、返点费、佣金、提成等费用。同时,京金联也早在7月份就被曝出多个项目提现困难,两个平台在经营上都存在不小问题。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