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蚂蚁金服、IDG资本入股北京国安,占股40%、40%

IDG资本也确有为了配合入股里昂,和国内俱乐部谈合作的意向。在IDG资本入股里昂的发布会上,李建光曾隐晦地透露:“我们确实在和一家中超俱乐部谈合作,我只能说到这个地步。”。
2016-12-20 09:37 · 投资界  Julian   
   

  从IDG资本来看,投资界文章《“守门员”投降:IDG入股里昂 足球豪门遭中国VC争抢 一大波中资来袭!》称,2000年,IDG资本就开始投资体育产业,和欧洲足球俱乐部打交道时间长达十年之久,也是最早布局该领域的投资机构之一。如竞技体育中投资了新英体育、瑞士盈方、昆仑决,基础训练中投资了乐刻健身房,运动装备中投资了700bike等。新近,IDG资本宣布投资里昂集团,占股20%。在收购里昂之前,IDG资本曾收购的“兴致体育”与里昂集团在国内成立合资公司——北京里昂兴致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未来将发展足球学校、俱乐部咨询、商务赞助和体育旅游等业务,其中足球学校为主营业务。

  此外,IDG资本也确有为了配合入股里昂,和国内俱乐部谈合作的意向。在IDG资本入股里昂的发布会上,李建光曾隐晦地透露:“我们确实在和一家中超俱乐部谈合作,我只能说到这个地步。”。一如熊晓鸽所言,只要这个生意是个“好生意”,相信北京国安和IDG资本牵手也不是没有这种可能性。

  从蚂蚁金服来看,有媒体解读这是为其明年IPO造势。蚂蚁金服是阿里系承担金融业务的小微金融服务集团,在国内已有超过4.5亿客户,主要提供包括理财、保险、信用调查和消费者贷款等服务。今年4月,蚂蚁金服完成了45亿美元的B轮融资,估值达到600亿美元。就600亿美元的估值而言,对于投资者来说,它的盘子已经很大了,再进行非公开融资,资本的回报有限。12月8日,蚂蚁金服高层工作组到访硅谷。彭博社揣度,此举是为了评估潜在的投资需求,为公司未来公开发行上市进行一些前期准备。

  即便明年IPO无法成行,对于蚂蚁金服来说,入股北京国安,通过高人气的中超赛事为自己赚要求也是“锦上添花”,何乐而不为呢。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Julian,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12/2016122040693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