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陌陌唐岩:我从来不在乎外界的看衰

当时手头要做的事情太多,自己从想法到实现的时候,可能也没有那么坚决,还是有效率可以改进的地方。它并不是一个钱摆在那里,等你去捡的这么一个事情。(直播业务上)也有不确定性和未知。
2016-12-22 15:31 · 微信公众号:经纬创投     
   

  08

  问个题外话,你跟老罗关系现在如何?后悔给他投资吗?你觉得他是更幸福了还是更不幸福了?

  唐岩:挺好,一直都是朋友关系。如果从钱这个角度,我是不后悔的;(至于创业让他更好还是更糟糕)这只有他说了才算,因为这是一个私人体验,你没有办法代替他去发声。

  你认为他比以前过得不那么好,但是他未必这么认为。如果他不这么认为的话,我一点都不后悔。但如果他也这么认为,那可能我会后悔。

  幸福感这个东西,完全是一个私人体验,外界怎么说都不算。两相比较的话,哪个才是他更想要的,其实外界很难去评论。

  09

  张颖说你俩其实各自都很焦虑,但见面两人都从来不会去聊压力,他觉得创业者和投资人不是赤裸裸地相处,而是互相试探。你怎么看创始人和投资人的相处模式?有没有一个你心中的理想状态?

  唐岩:我不太会聊压力,他会聊。我很少试探他,我对他有什么可试探的?所以他可能老来试探我,我跟他聊,就想聊一些生活化的东西而已。我其实不想跟他聊业务,但他不就是一个打满“鸡血”的人嘛?

  我觉得我跟张颖的状态是非常好的,当然我也不知道别人的状态是怎样的。我跟他性格上有非常类似的一些部分存在,比如说比较真诚,沟通效率比较高比较简单,这些地方我们相似程度比较高。在某些专业性方面,差别蛮大的,比如说资本市场等等,这一块互补性比较高。

  当彼此相互认同度高的话,其实你很难把它纯粹定义为一个商业关系。一定会有一些彼此认同或者欣赏的东西在里面,所以我觉得这种关系还蛮好的。

  10

  陌陌资金还挺充沛的,之后打算怎么用?未来的陌陌,你觉得是什么?

  唐岩:加大投入,这是肯定会去做的。一方面有本身自己业务的加大投入,扩大市场等各方面都会有花钱的一些地方;另一方面也会做一些战略布局、开疆拓土,或者如果有适合的机会,也不排除收并购,这些(可能性)都不排除。花钱还不简单?明年应该在市场上的动作会大一些,品牌、渠道都有。

  陌陌,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开放式的社交平台。一个理想的开放式社交平台,对于我个人而言,功能性是不应该这么强的,应该有丰富多彩,多元化的内容消费在里面,但是它又涵盖社交属性在里面。所以未来的话,我希望是做成这样子——涵盖的用户群比较宽广,各类人都能有比较愉悦的体验。

  主页君的自白:好了,其实我们这个栏目是“十问”。但以下这个问题,我猜你们都很想问。所以,主页君将这个答案作为彩蛋放送出来。

  11

  怎么看待微信今天的一家独大?对你自己来说,你觉得还有社交软件杀出重围的机会吗?大家都觉得移动互联网进入下半场,红利没有多少了,你怎么看?

  唐岩:机会当然有,永远都不缺机会。不管你是对他核心业务发起挑战,还是在市场其他一些空白领域都有大把的机会。微信的一家独大,我觉得更多是指熟人之间的 IM 关系这块,这块其实是很难动摇的。

  如果你要真想去动摇也有机会,但是可能你付出的努力就会更多一些,也需要一些运气的成分。

  我不太认可(“红利殆尽”)这个观点——原来大家把创业看得太简单了,以为有这么多的机会,其实确实没有这么多。一直都是这样子。现在你自己创业遇到了问题,肯定不是资本市场的问题。

  原来大家都认为创业容易,其实根本就不容易,大家把这个事情看得太简单了而已。但是你要真的去想创业,还是一样的,本质没有发生变化。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经纬创投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