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兰渡文化完成5500多万元C轮融资,东方富海领投

2016年,直播网综大战被认为进入到下半场,网综市场一时沸腾。王思聪的香蕉计划、袁成杰的榴莲娱乐、《爸爸去哪儿》主持人李锐的快乐村长、牧视天成、大道维辰和十一号传媒等纷纷入场,依托各自优势切入这一领域。
2016-12-23 10:41 · 投资界讯  Julian   
   

  投资界消息,12月23日,内容制作公司兰渡文化完成5500多万元C轮融资,投资方为东方富海,盛景网联和上一轮的安赐资本跟投。

兰渡文化完成5500多万元C轮融资,东方富海领投

  兰渡文化由陆婷婷创立于2014年,从最早女性PGC 短视频《深夜蜜语》等起步,再升级到直播网综和电商直播,和QQ炫舞合作制作过《拜托了!粉丝》直播网综,以及和天猫双十一合作的《九牛与二虎》电商直播。目前,兰渡文化的产品线依然包括直播电商、垂直类PGC内容和大型网综。从兰渡文化现有的业务布局来看,IP化+全产业链拓展的PGC网综是其目前打造的重点。

  陆婷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目前国内很多网综制作方,依然停留在以制作费为主要盈利点的层面上,寻求爆发还需要在大网综方面进行突破,打造自己的IP。

  2016年,直播网综大战被认为进入到下半场,网综市场一时沸腾。王思聪的香蕉计划、袁成杰的榴莲娱乐、《爸爸去哪儿》主持人李锐的快乐村长、牧视天成、大道维辰和十一号传媒等纷纷入场,依托各自优势切入这一领域。在变现方式上、广告、电商、内容的版权与售卖是它们不约而同采取的盈利方式。但是陆婷婷认为,电商节目虽然能为公司保持一定的现金流,但形成爆款很难。内容以导购的属性为主 ,受众非常有限。

  未来,陆婷婷表示,兰渡文化整体会向剧、艺人经纪和付费内容进行全产业链整合,节目也将会更多地从市场和受众的角度来打造,在产品化和商业化上做更多拓展。

  下附兰渡文化融资史:

  兰渡文化于2014年,先后获得过来自雷雨资本和老鹰基金的100万元天使轮融资,来自青松基金和荣正投资1000万元A轮融资;

  于2015年,完成由金浦移动互联基金领投的 4000 多万元B轮融资;

  于2016年,获得安赐资本的数千万元B+ 轮融资。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