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母基金盘活市场机构投资新区—康龙化成小分子药物研发的全球领袖

康龙化成成立于2003年,是医药研发外包服务(CRO)领军企业之一,也是新区生物医药领域的佼佼者。
2016-12-23 09:26 · 投资界综合     
   

  亦庄国投母基金——支持区域产业优化升级与发展壮大

  康龙化成新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龙化成”)获得亦庄国投母基金合作伙伴君联资本亿元级人民币战略投资。产业母基金通过盘活市场机构投资新区的方式促进大中型企业在新区发展壮大。

  康龙化成扎根新区,世界*

  康龙化成成立于2003年,是医药研发外包服务(CRO)领军企业之一,也是新区生物医药领域的佼佼者。 公司以“提升合作伙伴药物研发效率”为宗旨,为全球制药及生物技术公司提供临床前的药物研发服务。康龙化成主营业务涉及新药研发临床前的全流程,包括化学、生物、药物代谢及药代动力学、药理、毒理等各个领域。公司在中国及美国两地拥有员工1800多人,拥有国际*的科研管理团队和科研水平,一直与北美、欧洲、日本的各医药公司保持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

  康龙化成是中国CRO行业北方地区规模*的药物研发服务机构,研发领域主要集中在药物小分子有机合成、药物化学、分析化学、研发生物学、药物代谢及动力学、生物分析、制药工艺研究和开发生产、病理毒理等方面,涉及新药研发临床前的各个环节,是 *家拥有符合欧美GLP临床前毒理学服务能力的CRO企业。

  1.打造全方位外包服务

  成立13年来,康龙化成从100%从事化学合成的公司,转变为*家拥有从药物发现到申报临床试验新药备案全流程的全方位医药外包服务公司,同时凭借其精良的研发体系在国际上形成了相当的影响力。默克、罗氏、葛兰素史克等多家著名跨国制药企业都是康龙化成的稳定客户。

  2.迅速占据*行业地位

  康龙化成是中国CRO行业北方地区规模*的药物研发服务机构,同时也是*家拥有符合欧美GLP临床前毒理学服务能力并通过美国FDA认证的CRO企业。目前,由其所提供的符合国际标准的实验数据已被用于18个新药临床研究的申请,是国内临床前数据被国际官方接受记录最多的公司。

  3.具备全面人才发展策略

  全方位服务外包公司需要很高的技术含量,其核心竞争力在于人才。康龙化成核心团队是一支具有丰富的药物研发经验的专业队伍,专业背景强,均来自国内外一流高校,并有多年国际大型企业研发经验。 目前,康龙化成已经建立了长期的、比较全面的人才战略,一方面引进大批海龟人才,另一方面通过自建的康龙学院培养本土优秀人才。

  4.享受行业利好政策

  医药政策频出,国家鼓励新药研发。然而新药研发投入时间长,成本高,风险大,研发难度逐步增加,使得创新药企面临较大的经营压力,因此企业会将研发拆分外包出去以更好的控制成本,从而催生了大量的医药CRO需求。据Informa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CMO行业市场规模为22亿美元,预计2017年市场规模将达到50亿美元,年复合增速为17.8%,国内CRO企业迎来良好发展机遇。

  母基金积极推广优质企业,助力新区企业良好发展

  生物医药是新区重点发展的领域,经过多年的沉淀,众多优质的企业落户新区,已初步形成了生物医药产业集聚。亦庄国投母基金通过与君联资本的战略合作,引导君联资本等投资机构发掘新区优质的企业资源。

  康龙化成为新区内生物医药领域的*企业,最终受到君联资本旗下生物医药基金的青睐,投入的资金用于帮助康龙化成进一步加强战略性研发服务领域的建设,大幅增强研发能力, 提高研发容量,拓宽服务领域,利用尖端技术和高科技平台为合作伙伴和客户提供更优质的研发服务,共同提高新药研发效率。

  康龙化成董事长兼CEO楼柏良博士接受采访时说道:“很高兴君联资本能成为我们的主要投资人,非常感谢他们的信任及长期承诺。康龙化成拥有共同的长期愿景,此次投资有利于康龙化成深化服务及全球业务拓展,为中国及全球医药行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成为小分子药物研发服务领域的全球*。”

  君联资本是联想控股旗下独立的专业风险投资公司,也是亦庄国投母基金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共同出资设立北京君联名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主要投向文体行业。

  亦庄国投母基金在遵循产业逻辑的前提下,通过寻找大量有共同价值观的合作伙伴参与区域产业投资,利用专业机构对行业洞察、企业投资、发展、壮大、管理等各方面的经验,去寻找和发现区域内或市场上优质的投资标的,利用战略资本投资扶持其做大做强,进而支持区域产业的优化升级与发展壮大。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