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王石代言的天价手机惹上麻烦了!这事儿有点复杂

今年7月19日,8848钛金手机发布了最新一代产品M3,最高售价达15999元,创造了国产手机价格新高。但最近8848钛金手机惹上了麻烦,中消协指出,8848钛金手机存在三大问题。
2016-12-24 07:49 · 腾讯科技  焦点   
   

  号称“国内*钛金手机”、“为中国财富阶层量身定制”的8848钛金手机惹上了麻烦。中消协昨天表示,经过调查和检测,8848钛金手机线上线下宣传不一致,所用主要材质表述不规范,甚至涉嫌虚假宣传。

王石代言的天价手机惹上麻烦了!这事儿有点复杂

  8848在去年7月28日发布国内*钛金手机,由企业家王石代言,号称“为中国财富阶层量身定制”,“选用了价值昂贵的钛金作为边框材质,因其质感出众,强度大、质量轻和耐腐蚀,大多应用于深海潜艇及航天科技”。今年7月19日,8848钛金手机发布了最新一代产品M3,最高售价达15999元,创造了国产手机价格新高。

  但中消协指出,8848钛金手机存在三大问题:

  *,自造5系钛合金概念,实际材质为普通工业纯钛或钛合金。8848钛金手机官网宣传“采用瑞士名贵腕表所用5系钛合金”,而金属行业不存在5系钛合金的说法。

  检测结果显示,8848钛金手机(*版)的背面金属件中的圆形部分基体为工业纯钛,背面金属件中带刻纹部分材质相当于国产TC4钛合金。

  第二,钛金属并非稀有贵金属,部分手机边框仅是钛合金镀金。8848钛金手机宣称使用“名贵钛合金”(官网)、“稀有贵金属材质”(实体店宣传材料)。但目前国家或者行业等相关标准中,并没有“稀有贵金属”的定义。

  按行业惯例分类,钛金属虽属于稀有难熔金属,但并不属于贵金属。目前,市场上纯钛每克大约0.06元。单纯从价格上来讲,钛金属也并不名贵。

  第三,官方网站宣称“蓝宝石玻璃”、“蓝宝石水晶玻璃”,而线下实体店宣传材料宣传则是“蓝宝石”;官方网站宣称“钛合金”,而线下实体店宣传则是“钛金”。

  针对中消协指出的材质表述不规范,涉嫌虚假宣传等问题,8848手机进行了官方回应。

  8848在声明中指出,采用“5系钛合金”的描述是因为钛合金部件由香港企业委托加工,故采用的是国际品名规范,实际对应的是国标中的Ti-6AI-4V;

  对于钛金属并非名贵金属的质疑,8848则表示钛虽然常见,但是加工处理工艺成本高,所以价格贵,并且被少量用于奢饰品当中;

  而对于官网和实体店的宣传不一致问题,将进行查证并公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