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这里有一份调查,2016年的苹果可能跟你想象的不太一样

我在Twitter上展开一次调查,让粉丝们用一个词来描述2016年的苹果,在“激进”、“创新”、“下滑”、“成功”四个词中,选择“下滑”占到75%,以*优势*。人们为什么会对全世界最成功的科技公司怀有这种印象?苹果在2016年做的好吗?
2016-12-25 12:37 · 腾讯科技  Mashable   
   

  苹果在2016年做了很多事情:更新了硬件,增加了服务,明确了新品类,还赚了很多钱。

  然而,在不俗的成绩背后却隐藏着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他们可能正在寻找能让其再次腾飞的魔法。苹果或苹果的产品并没有什么错,但这家改造和振兴了众多品类的公司过去两年一直都在打磨自己。

  我在Twitter上展开了一次调查,让粉丝们用一个词来描述2016年的苹果,在“激进”、“创新”、“下滑”、“成功”四个词中,选择“下滑”的占到75%,以*优势*。人们为什么会对全世界最成功的科技公司怀有这种印象?苹果在2016年做的够好吗?

  今年推出的iPhone 7和iPhone 7 Plus非常优秀:硬件精致,摄像头也经过了升级,不仅能防水,还采用了更好的元件,配备了新的操作系统。但这些设备的外观跟2014年推出的iPhone非常相似。

  尽管推出了有史以来*的iPad——iPad Pro 9.7——但苹果却未能再次点燃消费者对平板电脑的兴趣。诚然,为了把iPad Pro 12.9的硬件配置塞进更小的外壳,他们把定价上调了100美元,但它毕竟是苹果,所以得到了大家的原谅。

  自从两年前推出以来,Apple Watch的外观几乎没有变化。第二代产品经过了重大升级,尤其是新增的防水功能,可以方便用户游泳时佩戴,*的变化还是要通过软件更新来实现,也就是watchOS 3。

  Apple TV的尺寸有所增加,还新增了支持触摸和语音控制的遥控器,但这只是简单的产品进化,并没有像我们最初预期的那样推出苹果品牌的电视机。与Apple Watch一样,得益于tvOS,Apple TV的软件也得以大幅升级。

  除了叫板FBI之外,苹果2016年最激进的一件事情就是推出了全新的AirPod耳机。这款耳机的设计引来了无数网友的吐槽。

  苹果实在是可怜,似乎无论怎么做都无法令人满意。但也没有必要为它伤心难过,毕竟这家公司仍然可以创造惊人的利润,其海外账户也仍有数千亿美元的资金可供使用。苹果今年表现不错,2017年还会更好,即便它有可能不会推出任何新的品类。

  iPhone十岁了

  科技行业2017年最值得期待的当属9月的新iPhone发布会,此前几个月,iPhone将迎来发布十周年纪念。虽然多数人都预计该公司可能会将这款新的硬件命名为iPhone 8,但他们也有可能跳过两个数字,将其直接命名为iPhone 10。

  “iPhone十周年纪念将给2017年9月营造巨大的声势。”科技行业分析师、Creative Strategies总裁蒂姆·巴加林(Tim Bajarin)通过电子邮件说。多数苹果专家都认同这一观点。  

  关于iPhone将迎来重大升级的传言几个月前就开始出现,而在iPhone7发布当天更是广受关注。如果传言属实,下一代iPhone可能采用全玻璃工艺,辅以完全贴合手掌的弧面造型。

  媒体几年前就开始讨论曲屏版iPhone,尤其是在三星推出Edge系列手机之后。然而,虽然很多人认为苹果总是抄袭其他企业的好创意,但不可否认的是,它总能找出真正有用的创意,然后将其发扬光大。这是一家从来不会人云亦云的公司。我猜下一代iPhone可能采用更多的玻璃或蓝宝石元素,但未必会使用明显的曲面设计。

  更有可能的是采用A11 CPU,这有可能是*使用十纳米工艺的苹果芯片。除此之外,该公司还有可能融入无线充电技术。

  “如果苹果坚持以往的作风,那就不会采用任何尚未做好准备的技术。”Moor Insights & Strategy总裁兼首席分析师帕特里克·莫海德(Patrick Moorhead)写道。但莫海德的确期待iPhone 8(或iPhone 10)可以采用很多新技术。他认同iPhone 8至少会有一个机型采用OLED屏幕的传言,如果不用曲面屏,至少也会使用无边框显示屏。

  iPhone 8还有可能变换接口:苹果可能将闪电接口换成全能的USB-C接口。

  但真正有吸引力的技术可能还是增强现实。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已经对这项技术表达了极大的兴趣,他今年早些时候对《华盛顿邮报》说:“我认为增强现实是一项极为有趣的技术,甚至是一项核心技术。”

  巴加林表示,库克认为增强现实是一个具有真正增长前景的领域,苹果已经在幕后做了很多工作。

  把增强现实整合到2017年推出的iPhone中的确有一定的意义,尤其是对于那些还没准备好使用虚拟现实眼罩,但却希望获得增强现实体验的消费者,以及渴望在自己的iOS应用中集成增强现实体验的开发者。

  无论苹果2017年推出什么样的iPhone,都必须能够打动市场。“苹果必须来个全垒打。”市场研究公司Forrester副总裁兼首席分析师J·P·高恩德(J.P. Gownder)说。他认为苹果有机会“凭借iPhone 8彻底改造智能手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