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娱乐真人秀日现窘态,科技真人秀能否成功逆袭?

英翼传媒成立于2007年10月,致力于财经、综艺类品牌内容的IP出品。出品的财经节目有《梦想下一战》、《职场好榜样》、《梦想合伙人》等。目前,英翼传媒已完成两轮融资。
2016-12-25 15:58 · 投资界     
   

  投资界12月25日消息,圣诞来临,万家欢腾,就在今天这个欢乐的日子,英翼传媒在北京召开战略发布会,不仅重点介绍了其日前重点推出的两档真人秀节目《机会来了》和《极客出发》,而且正式声明:英翼传媒不仅要做财经和综艺内容的供应商,也要成为财经和综艺衍生产品的开发商。

  2015年和2016年,我国的真人秀节目经历了爆发式的增长,近千档各类型的娱乐真人秀拼明星、拼套路,难免让观众产生审美疲劳,前不久韩国running man的成员相继下车,也印证了这一点。相比之下,英翼传媒推出的这两档节目就显得很另类,《机会来了》走的是星素合作科技创新圆梦路线,《极客出发》则聚焦世界上最新的前沿科技,两档节目均以综艺化的手段让高科技卸下冰冷的面具,走进每一个普通观众的视野和生活,变得真实而有温度。

  据了解,《极客出发》的嘉宾有高博、胡海泉、撒贝宁、蒋昌建、于湉,节目形式是让他们两两组合,把VR、3D打印、脑控技术、智能驾驶、定位搜救等前沿科技以深入浅出、寓教于乐的方式展现给普通观众。因此,在本次发布会上,胡海泉也来到了现场,不仅高调声称自己对于人工智能未来发展的信心,而且为在座的各位送上暖心的圣诞祝福,期望大家可以不断学习,共同成长进步。

娱乐真人秀日现窘态,科技真人秀能否成功逆袭?

  胡海泉与余荟

  《机会来了》则由造梦人、梦想站长和梦想人三位主人公,共同完成一项既有创新又有人文关怀的科技产品,帮助在绝望之中的人们重新找到生活的希望。目前已播出的节目中,参与的明星有宁静、胡可、王姬……

  此外,在今天的发布会上,记者还有幸现场体验了一把节目中所展示的前沿科技产品:VR设备、脑控科技、佛像3D打印机,煎饼3D打印、以及可爱的机器人极极,还有大机器人K叔特意在现场跳起了舞。

娱乐真人秀日现窘态,科技真人秀能否成功逆袭?

  长期以来,科技类节目一直给人太高端看不懂、娱乐性差的印象,事实上,这类节目的制作难度也真的很大。《极客出发》和《机会来了》为了做到实景拍摄,只能耗费巨资。

  那么为何一定要做冷门的科技真人秀呢?英翼传媒创始人兼董事长余荟表示,做有价值的节目,而不是单纯追求娱乐,是英翼传媒一直秉承的理念,“科技是社会生活的原动力,与每一个人息息相关。我们有责任做一些引领性和前瞻性的节目,给观众更多营养和视野。我们更希望让大家感受到这个世界的科技前沿,然后感受到科技是如何改变我们生活的。”

  英翼传媒成立于2007年10月,致力于财经、综艺类品牌内容的IP出品。出品的财经节目有《梦想下一战》、《职场好榜样》、《梦想合伙人》等。目前,英翼传媒已完成两轮融资,分别为2016年6月获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今年9月获中信建投资本、同创伟业、优势资本、华闻传媒、头头是道投资基金联合投资的1亿人民币B轮融资。

  在发布会现场,余荟还透露了英翼传媒的2017年规划:

  1、包括《梦想下一战》、《职场好榜样》在内的品牌财经节目会继续保持开发,在基于自身品牌IP的基础上不断进行衍生产业的开发。

  2、依据《梦想下一战》这档投融资节目,开发出一个视频版的投融资平台,计划于2017年正式上线。

  3、打造一档股市直播节目。

  4、超声波购物平台的推出。

  5、出品一档足球真人秀。

  6、谋求IPO。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12/2016122540716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