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乐视与死神的拉锯战 | FF首款量产车如约面世 贾跃亭ALL IN

无数人指责贾跃亭是赌徒、投机分子、冒险家,但他仍然在坚持他的梦想,“颠覆之路上必定荆棘重重,但我们相信一帆风顺的事业很难成就伟大,越大的磨难才是越好的锤炼。我愿意把我生命的全部交给我的梦想,Dream On and All In!”
2017-01-04 13:20 · 投资界  李红双 马继伟   
   

  投资界消息,1月4日,FF首款量产车FF 91如约而至,在拉斯维加斯震撼发布,主题为“新物种,重构百年汽车产业”发布会在中美两地同时举行。在这个“雾霾不见北京城”的日子,这款全球互联网生态电动车的发布,似乎颇为应时应景。

  FF战略伙伴乐视创始人、董事长兼CEO贾跃亭也在发布会上亮相。他表示,FF打破了互联网、AI、IT、汽车、电动系统五大技术领域的边界,实现破界创新,生态化反,重构了汽车的核心价值。

  贾跃亭说:“3年前,来自于互联网、IT、电动系统、汽车领域的几个业界顶尖大牛,怀着蓝天梦和重构百年汽车产业的梦想,创建了FF。我们的使命不仅仅是造一辆电动车,而是打造全球共享的互联网交通生态系统。今天,FF向全世界展示了第一台颠覆性的量产车。这是汽车产业由汽油时代、电动时代,到互联网生态电动时代的一个里程碑。”

乐视与死神的拉锯战 | FF首款量产车如约面世 贾跃亭ALL IN

  FF首款量产车在拉斯维加斯如约面世,贾跃亭的“蓝天白云梦”

  Faraday Future (简称FF)成立于2014年4月,总部位于美国加州,是一家全球化的互联网生态电动车公司。2016年初,FF与乐视达成战略伙伴关系。双方在研发、技术、硬件、软件、部件、工程、云服务、车联网等各个层面密切合作。

  FF 91以最跨界的车型,创造了量产电动车的加速度新纪录和一流的电动车续航里程记录(一次充电续航里程超过700公里)。FF 91与宾利Bentayga、法拉利488GTB、特斯拉Model X和特斯拉Model S,这些目前世界上加速性能最强的车型进行了现场竞速。结果显示,FF 91的0-60英里/小时(96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为2.39秒,超越所有传统汽车及电动车对手,成为全球加速最快的量产车。

  除了动力性能的超越之外,FF 91在人工智能、互联功能上的创新则使其彻底变成了一个“新物种”,打造出全新的体验和出行场景。FF 91能够持续感知用户习惯、自我学习进化;配备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并为未来的高阶自动驾驶做好了准备;还具备无人代客泊车、面部识别等最先进的智能功能;基于极速互联网和云平台,可以实现多屏互联……

乐视与死神的拉锯战 | FF首款量产车如约面世 贾跃亭ALL IN

  首批FF 91将于2018年向车主交付。这款车从设计到性能,从续航到时速,从品牌到全球视野,从现实与梦想的冲撞,太多的维度展现了全新的互联网电动汽车,寄托了太多中国人冲破雾霾的蓝天梦。而贾跃亭早在四年前就有一个“蓝天白云梦”,就是2013年启动的“SEE计划”,致力于打造全球化的互联电动智能共享交通系统。

  他曾在专访中透露,“当时决策时,乐视十来个核心高管大部分都反对,彼时也是雾霾锁京城。我说大家看窗外,如果乐视造车,如果5-10年后满北京城跑的都是电动汽车,雾霾至少能降一半或者40%。即使乐视做车可能拖死上市公司,甚至万劫不复,但其实只要乐视做了这件事,在中国就能极大地推动这个产业的发展,能吸引更多从业者加入到电动智能造车的大潮当中。”

  贾跃亭造车的底气还在于他对未来汽车的判断,以及乐视近几年积累下来的智能硬件技术和研发能力。他认为,汽车应该成为一个消费电子类产品而不仅仅是一个交通工具。

  目前,位于浙江省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乐视生态汽车产业园已正式开工,一期总投资110亿元。而此前被爆出停工以及拖欠供应商款项的“FF汽车工厂项目”,也被FF辟谣为“误解”,资金已经陆续到位,工厂从未停工且已顺利完成第一阶段建设。再加上今日战略合作伙伴的首款量产车FF 91如约面世,饱受负面困扰的乐视汽车,终于打了一场翻身仗。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李红双 马继伟,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701/2017010440755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