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影视泡沫已出现,2017场景革命或将到来

2016年,影院增速逐渐放缓,单银幕票房产出下降,院线并购初露端倪,加上互联网影视公司逐渐向电影产业链上下游延伸,进一步冲击传统的制片、发行体系。未来影院放映的内容将会极大地丰富,规模与创新能力将是院线之争关键。
2017-01-06 08:31 · 微信公众号:数娱梦工厂     
   

  2017年院线之间的兼并将进一步加大,影院和互联网公司的联系将更加紧密,一场场景革命即将到来。

  1影院小并购频发,院线大并购还需要等待

  今年以来,影院掀起了一股并购潮。

  2016年前6个月,阿里影业陆续花了约21亿元投资大地影院和博纳影业,又认购了大地影院10亿元可换股债券,紧接着8月又斥资1亿元收购了影院运营商杭州星际80%的股权,并计划接下来投入至少10亿元继续推进星际影院的业务发展;

  9月,*世界以13.5亿元收购今典院线100%的股权以及今典旗下的217家影院;

  10月中旬,中影股份5.53亿元控股大连华臣;随后博纳与新华联签署协议,新华联出资1.5亿元,双方在影视院线方面展开积极合作。

  艺恩的数据显示,截止2016年12月29日,排名前10的院线中,中影数字院线新增影院数最多,达到141家,不过,2015年作为总票房排名第7的中影数字院线,单银幕产出只有88万,远低于万达的297万,2016年上市之后,中影数字院线影院数飞速扩张,在规模上迅速扩大,追赶万达的决心可见一斑。

  有分析师认为,目前院线集中度有较大提升空间,在银幕增速趋缓的背景下,大院线扩张意愿和小院线提升盈利能力的需求并存,具有并购的可能,主要集中在民营和中小院线领域,前10名的院线刚刚上市或者即将上市,资金实力还并不十分强大,相互之间并购的可能性不高。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数娱梦工厂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