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影视泡沫已出现,2017场景革命或将到来

2016年,影院增速逐渐放缓,单银幕票房产出下降,院线并购初露端倪,加上互联网影视公司逐渐向电影产业链上下游延伸,进一步冲击传统的制片、发行体系。未来影院放映的内容将会极大地丰富,规模与创新能力将是院线之争关键。
2017-01-06 08:31 · 微信公众号:数娱梦工厂     
   

  阿里影业此前一直对外说,阿里影业不做传统电影公司,而是要用互联网手段改造电影产业链,用大数据影响上游内容制作发行和下游排片售票。在与大地影院签约时,官方给出的合作方向包罗万象,“双方今后将在票务运营、会员管理、院线运营、影片发行、衍生品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

  比方说,票务管理平台粤科结合阿里云推出了电影云,根据淘票票的在线预售情况指导影院排片,提高影院上座率;再比如,淘系大数据接入影院会员系统,拓展线下观影会员的线上权益,这些设想都需要实体影院去落地。

  印钢认为,2016年与2015年相比,互联网公司参与投资、发行的电影翻了三四倍,阿里、腾讯、*,爱奇艺,华数、猫眼、复兴等公司除了参与投资电影,还投资了很多其他内容,比如体育或者游戏等,以后这些内容都有进入影院的机会,影院将向平台化发展。

  其实互联网公司有备而来,经历了疯狂票补的2015年,2016年互联网公司已经积累了一定的数据和市场经验,票补只是互联网公司进入电影行业的一种方式,2017年头部互联网公司将全面渗透电影产业链中融资、制片、发行、衍生品的各个环节。

  可以预见,2016年,院线之间的兼并才刚刚开始,随着观众品味和审美的提高,影院内容更进一步丰富,未来没有好服务的影院将会被大量淘汰出局,2017年院线之间的兼并将进一步加大,影院和互联网公司的联系将更加紧密,一场场景革命即将到来。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数娱梦工厂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