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优食管家开启全渠道零售之路 曾获君联连续两轮投资

1月6日,优食管家首家线下品质生鲜会员店正式开业,预示着优食管家全渠道零售之路正式启程。优食管家2014年7月开始运营,是一个主打品质水果生鲜商品的C2B电商网站,主打基地直供社区合买品质O2O平台。
2017-01-06 23:13 · 投资界  Aimee   
   

  1月6日,优食管家首家线下品质生鲜会员店正式开业,预示着优食管家全渠道零售之路正式启程。

  优食管家2014年7月开始运营,是一个主打品质水果生鲜商品的C2B电商网站,主打基地直供社区合买品质O2O平台。私募通数据显示,2014年初,优食管家获得了原子创投数百万人民币天使投资;2015年5月,获得了君联资本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一年后,2016年5月,优食管家获B轮数千万美元融资,君联资本、原子创投均有跟投。

优食管家开启全渠道零售之路 曾获君联连续两轮投资

  线上线下深度融合

  全渠道零售,就是企业为了满足消费者任何时候、任何地点、任何方式购买的需求,采取线上渠道、线下渠道、物流配送的综合服务体系,提供给顾客无差别的购买体验。

  优食管家ceo李文宪表示:“优食管家全渠道商业全面搭建,迈出了优食管家行业变革的第一步,运营理念上以消费者全方位体验为主,从此,企业的定位、渠道建立、终端建设、服务流程、商品规划、物流配送、生产采购、组织结构全部以消费者的需求和习惯为核心,而线下店的开业,仅仅是个开端”。

  优食管家自2016年10月份推出基于社群的costco模式会员专属购物平台以来,目前付费会员转化率超过30%,下单率⾼达92%,在较为乐观的销售数据支撑下,17年初线下零售店便紧锣密鼓的开业。相比市场上摇旗呐喊的“新零售”、“全渠道”始终换汤不换药的玩法,优食管家品质生鲜会员店将线上线下彻底打通、深度融合,更加注重消费者体验,是一家真正的做到了全程、全面、全线服务用户的跨界生鲜实体店。对于优食管家如此迅猛的发展节奏,李文宪表示:“无论从会员制的推出还是线下店的开业,于管家而言,所走过的每一条路都是经过慎重思考和长久布局的,优食管家做生鲜这几年,搭建了坚实的供应链,同时摸清了用户的真实需求,已总结出一套适合自己的打法和商业模式,目前单月销售额已经达到4000-5000万,超过去年全年,所以推出会员制和全渠道已是水到渠成。另外纯电商平台已经不能满足现在用户的购物需求及购物习惯, 全渠道是互联网环境下,电商模式升级的必然结果,优食管家将本着品质的初心不动摇,在模式升级迭代的基础上,真正做到让“每一口食材都有品质标准”的全渠道零售店”。

  直击传统生鲜零售痛点

  确实,全渠道销售扩大销售半径及渗透率,提高平效,降低物流交付成本,提升用户体验。那优食管家基于社区的全渠道零售店跟普通的零售店相比,有什么优势?

  又将如何解决生鲜零售售业的难题?

  众所周知传统生鲜零售店普遍面临难以准确计算成本和损耗,毛利提升等问题。 在大型超市、大卖场中,整个生鲜部门的毛利率是7%到8%,而纯利率几乎不挣钱,如果有1%或者2%的纯利已经是做的非常好了。而优食管家打通线上线下的边界,全渠道链接的价格系统可做到实时更新,电子价签系统,让商品的信息展示和查询变得更加便捷、智能化。加上自身的混合物流优势和扎实的上游供应系统,轻松应对传统生鲜零售店的难题。另外,在全渠道运营战略上,李文宪指出4点:

  社群会员+社群门店=基于点对点的全渠道销售 ;

  社群优势打造高粘性用户群体,Costco⽅式准⼊式会员制,实现真正的消费升级;

  重构⾼效的全球化、社会化供应链体系,形成供应链闭环;

  领先的线上线下全渠道餐饮+品质⾷材跨界融合,打破线上线下界线,体验⼀体化;

  全渠道模式销售远⾼于线下店,交付成本又低于⽣鲜电商,所以全渠道模式下的品质生鲜会员店将快速实现盈亏平衡。生鲜产品属于高频刚需的消费品,它未来的市场前景是非常乐观的。优食管家实现网络渠道和线下零售店结合,并“基地直采+社群会员+全渠道”的复合模式,确实具有长期稳步发展的潜质。

  “回归本初”理念线下店

  优食管家的愿景是成为新生代中产阶级品质生活引领者。线下店结合管家“回归本初”的理念将店面定为自然、淳朴、简洁的风格。采用绿色、环保的材料将设计理念加以呈现。

  店内配以电子显示屏,实时展示基地场景、标准化种植展示、产品介绍……全新电子价签系统,从商品到生产基地一扫溯源。另外,店内有一个最大的特点:进入传统商超满眼都是打折促销、店长推荐等等标签,而进入优食管家品质生鲜会员店却大有不同,所有标签都向用户展示基地直供、无添加、有机、纯天然等信息,优食管家不靠低价促销吸引人眼球,而是靠过硬的品质,向受众传达一种健康、品质、时尚的新消费主义理念。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Aimee,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701/2017010640771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