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线下全面布局,线上影视开花,这家戏剧公司的野心到底有多大?

世纪华鹏创始人汪鹏飞发布了2017年世纪华鹏战略布局、并购铁皮屋文化、携手蒋小涵成立制作人工作室、签约导演佟蒙等。此外,世纪华鹏将协同以上的分支机构共同转型为华朋文化,进行全线布局。
2017-01-09 17:00 · 投资界  Echo   
   

  投资界1月9日消息,世纪华鹏2017年度战略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世纪华鹏创始人汪鹏飞发布了2017年世纪华鹏战略布局、并购铁皮屋文化、携手蒋小涵成立制作人工作室、签约导演佟蒙等。此外,世纪华鹏将协同以上的分支机构共同转型为华朋文化,进行全线布局。

线下全面布局,线上影视开花,这家戏剧公司的野心到底有多大?

  商业戏剧+文旅演艺  打通线下娱乐产品线

  世纪华鹏由汪鹏飞创立于2009年,拥有多条产品线的领先演出产品制作机构,出品、制作音乐剧、话剧、音乐会、演唱会、大型商业秀演等多种类型演出产品二十余部;每年全国巡演近30城市;连续5年保利院线巡演。

  八年来,世纪华鹏已形成稳定的商业模式,作为中国IP舞台剧先驱,储备了多部具有高知名度的代表作品。并成为屈指可数的、在商业戏剧和文旅演艺领域同时具有成熟制作能力及代表作品的制作机构。

  世纪华鹏的商业戏剧板块通过多年积累,已经形成两条产品线:一条是以“Rainbow戏剧”为品牌的“泛青春”产品线,除了过往的《李雷和韩梅梅》、《栀子花开》、《后青春期的诗》等代表作品,已经在开发中的项目还包括古风历史青春钜制《夔龙玉》、青春喜剧《LA流浪记》、双男主古装偶像作品《歧路城》等;另一条则是经典戏剧类型,包括过往剧目包括《台北上午零时》(大陆版)、《金龙》(大陆版),以及在此次发布会上公布的由张凯丽等主演的《昨日如今》将于2017年3月在保利剧院首演。

  汪鹏飞在现场指出,经典戏剧产品线由于IP转化和衍生空间有限,所以并不追求一定要原创,可以给予版权引进类剧目更大的空间。而未来,世纪华鹏将携手蒋小涵工作室及签约导演佟蒙,更会偏重于经典电影、国外顶级剧本改编和版权引进。

  除了在商业戏剧行业的稳步发展,在近两年,世纪华鹏在诸多文旅演艺项目的制作和创作中创造了优秀口碑。代表作品包括西双版纳驻场冰上秀《蝴蝶公主》、以及正在制作中的广州功夫秀《狮王争霸》、哈尔滨水上声光秀等。同时,仅仅在2016年一年当中,世纪华鹏就进行了近十部文旅演艺项目的前期概念开发。

  汪鹏飞希望能够通过“商业戏剧+文旅演艺”的独特优势,将更多无论是原创IP还是合作IP实现线下娱乐部分最大价值化,有朝一日也向《狮子王》的模式看齐,在线下两个领域同步保持着持久生命力的经典案例。

  商业戏剧+影视转化  多个项目“戏影联动”遍地开花

  发布会现场,世纪华鹏公布的项目包括了以“戏剧+电影+网剧”、“戏剧+网剧”、“戏剧+网大+网文”等不同类型的“戏影联动”的剧目。如:原创IP《夔龙玉》、蔡康永小说改编《LA流浪记》、与白熊阅读联合孵化的《歧路城》以及与鑫悦传媒联合孵化的《天堂出入境》(暂定名)等项目。

  其中,世纪华鹏将在2017年推出的古风钜制《夔龙玉》,在现场进行了项目启动仪式。此次,世纪华鹏与爱奇艺影业联合开发的原创IP《夔龙玉》,将以舞台剧、院线电影、网剧、文学、漫画、动画、VR等不同形式与大众见面,打造全链条内容。

  除此之外,世纪华鹏也将和蔡康永展开二度合作,以其著名小说《LA流浪记》进行舞台剧、网络剧及院线电影的三板块形式合作。同时,与鑫悦传媒联合孵化的IP《天堂出入境》(暂定名)以“舞台剧+院线电影”进行联合制作,与白熊阅读共同孵化的古风项目《歧路城》也将提上日程。

  布局多元产业链 世纪华鹏升级为华朋文化

  在发布会上,汪鹏飞还公布了世纪华鹏将控股铁皮屋(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并力邀著名主持人蒋小涵为世纪华鹏独家特邀制作人,还将与导演武雨泽共同成立合作体,同时全约签下青年导演、演员佟蒙。在演出经纪、国际合作、明星合作体、创作人才储备等方面进行了多元布局。

  世纪华鹏将与旗下铁皮屋文化、蒋小涵工作室、霍尔果斯华鹏时代等分支机构共同转型为华朋文化,为其全线布局铺路。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Echo,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701/2017010940780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