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不只是服装,雅戈尔的盈利秘诀竟然是它……

截至目前,雅戈尔上一次募集资金50亿元,仅使用了33.195亿元,但是用于购买理财产品和存在银行赚取大额存单利息的资金却超过百亿规模。尽管已经被投资者屡屡声讨,但是雅戈尔依旧我行我素。
2017-01-11 09:32 · 微信公众号:野马财经  高远山   
   

  雅戈尔做理财违背了投资者意愿

  央广网易说栏目曾提及,募集资金流向理财市场违背了投资者的初衷。投资者花钱买某个公司的股票,是希望企业通过有效的经营项目,获得长期的获利能力,提升公司的估值,从股价的平稳上涨中获取利差收入。有的公司在主业不振的情况下,不做业务创新改进,而是去买了理财产品,用钱生钱,实际是存在一定的资金浪费。

  另外,银行理财不是“在保险箱里取钱”,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较高,同时也伴随着违约风险、流动性风险,理财亏损将反映在净利润和每股收益的减少,最终对股利分配、股价变动造成不利影响,投资者利益受损,理财风险最终也是让投资者分担了。某种程度上说,那些上市公司里的“理财专业户”,是一种“懒惰”的投资行为,反映出公司高管缺乏进取精神。

  在一篇雅戈尔将募集资金转为一年期大额存单的文章下面,东方财富网雅戈尔吧的投资者表达了自己对于雅戈尔拿募集资金做投资理财的不满。


  雅戈尔的投资者闻先生谈到,上市公司做理财是一种资金利用效率极低的表现,如果为了获取投资收益,投资者何不自己做理财,要将资金交给上市公司做?而且,公司将闲置资金购理财或者存银行,反映出公司发展前景不明,不敢将闲置资金用到主业经营上去。


  从公司公布的最近3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率不难看出,该公司的营收有持续下滑风险。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有券商分析师彭先生对野马财经表示,上市公司青睐理财产品,多半是因为理财产品收益较稳定、获利快,再则公司的主业增长空间有限,经营性盈利艰难。不过,如若公司置主业于不顾,只“热爱”理财,这也需投资者特别注意,这一定程度上说明公司所属的行业或其自身发展,前景不算乐观,仍需观望。

  野马财经在此提醒投资者,雅戈尔动用百亿资产之巨购理财产品和存银行吃利息,可以说是一家“非常善于理财”的上市公司,既然如此,雅戈尔就应该先把公司的主营业务先打理好,毕竟投资者投资一家上市公司最核心的还是看它的主营业务发展前景,而不是看你的理财能力有多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野马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