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布局6年的海泉基金投资方向走向清晰 集中火力投资智能硬件+文创

胡海泉认为演唱会、音乐会、网络视频、影视剧,甚至包括手机移动终端应用、手游等内容都可以通过整合以及深度的互动营销来提升传统行业价值。
2017-01-11 14:28 · 投资界  Aimee   
   

  智能硬件+文创,逐渐清晰的投资方向

布局6年的海泉基金投资方向走向清晰  集中火力投资智能硬件+文创

  随着“巨匠文创产业基金”的成立以及“AesTech智见未来联合加速计划”的发布,胡海泉透露2017年海泉基金会把更多精力聚焦在泛娱乐文创产业和人工智能、智能硬件、消费品升级领域的投资,可以说这是海泉基金在投资行业多年不断尝试和资源整合后逐渐摸索出来的最适合海泉基金的投资方向,并且在这个方向上,仿佛也只有海泉才能聚合这么多的资源,对太火鸟科技的投资以及这次资源整合就是最好的案例。

  关于巨匠文创产业基金的设立,年会最后,胡海泉表示:“文化投资是有更多的社会的意义,不仅仅是投资人的回报价值。文化是一个民族的脊梁,生活中太多琐碎的烦恼都来源于某些变了质的文化影响,而投资内容和创意是改变的开始,在文化产业投资布局中,海泉基金既要投项目也要投项目团队,还要服务项目产业链中的相关公司。”

  成立3年的海泉基金,一切才刚刚开始

  海泉基金成立不到3年投资近40个项目,其中83%获得下一轮融资。截止目前,海泉基金旗下共拥有7支基金,管理规模达13亿元,投资范围覆盖消费、智能硬件、医疗器械、智能家居、TMT、泛娱乐等领域。曾投资的包括艾洛维(宜清光电)、Ninebot纳恩博、Remebot柏惠维康、趣睡科技、Gowild公子小白、洒哇地咔、将至发展、crazybaby、睿米科技、宝驾租车、老虎证券、黑桃互动、大洋泊车、美时医疗、美科沃华、8H趣睡科技、咸蛋科技、云投汇、太火鸟科技、狮吼网等接近40个项目,其中80%以上获得下一轮融资,两家挂牌新三板,1家正处于IPO审核阶段。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Aimee,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701/2017011140792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