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7腾讯汽车开放平台双创公开课+路演在京举办

创业者要快速建立自己的竞争优势,首先定位新的竞争领域之后要快速降低竞争壁垒,然后快速提高企业规模和客户的转换成本,这也是竞争优势最稳固的来源,在这之后快速建立新的进入模仿壁垒,从而拥有自己的竞争优势。
2017-01-11 09:00 · 投资界  喜乐   
   

  2017年1月10日,以“开创未来、见证共赢、破局变革”为主题的AUTO THINKER 2017腾讯汽车开放平台双创公开课+路演在北京举办。据了解,AUTO THINKER 2017腾讯汽车开放平台从北京开始,历经上海、杭州、成都、广州、深圳,寻找汽车领域优秀项目。

2017腾讯汽车开放平台双创公开课+路演在京举办

  据投资界了解,腾讯汽车在2016年10月23日正式公布腾讯汽车开放战略。腾讯汽车总编辑王秋凤表示,腾讯汽车希望开放平台能够成为连接产业资源、创投资金与行业创客的枢纽,通过开放自身核心资源、联合各方合作伙伴,开创汽车创业领域的新模式、新生态,为广大的创业者提供全方位的资源对接和服务。

  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汪斌副会长表示,一个好的企业首先要有好的产品,同时 要有大市场来保证其效益,他认为,未来应大力发展科技加速器,从众创孵化器里培养一个好苗子,让它更快的成长为好的企业,这里需要大平台、大空间、大歌剧、大视野,甚至大资金。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张宇教授表示,创业者要快速建立自己的竞争优势,首先定位新的竞争领域之后要快速降低竞争壁垒,然后快速提高企业规模和客户的转换成本,这也是竞争优势最稳固的来源,在这之后快速建立新的进入模仿壁垒,从而拥有自己的竞争优势。

  在9项汽车项目中,合肥莱为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被选为腾讯汽车开放平台双创路演“最具投资价值项目”,车慧达、微租车、保评车险、牛咖斯高端维修连锁市场项目被选为腾讯汽车开放平台双创路演“优秀项目”。

  以下为项目介绍:

  莱为科技:

  旨在推进国内汽车轻量化的发展,用新型铝合金冲压成型技术给国内车企提供一条全新的造车途径,降低整车重量,减少碳排放,提高车身可设计度,降低铝合金复杂零部件制造成本。

  保评车险:

  利用互联网科技手段,一边链接保险及汽车后市场的资源,一边帮助汽修养护门店提升获客的效率和服务客户的能力,同时降低其服务成本,提升其行业竞争力。

  牛咖斯:

  牛咖斯处在中国汽车维修市场大变革的时代,其迎合了4S店经营理念的转变,通过PC互联、移动互联等最新的网络技术为客户提供更专业,更优质、更省钱的新兴养车渠道。

  车慧达:

  拥有车联网大数据行业领先的UBI模型,能精准有效的识别出车辆驾驶行为风险、有效降低车辆保险赔付率。拥有行业领先的大数据技术:采集、清洗、存储、挖掘、模型算法等。

  微租车:

  实现了去门店化、无人值守、无需人工钥匙交接、用户手机APP开关车门的自助式车辆租赁模式,可满足多层次需求,是模块化、网络化、信息化、智能化的开放式服务平台。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喜乐,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701/2017011140792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