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滴滴大数据告诉你,2016年京东加班最猛

在加班“重灾区”的互联网公司中,京东超越去年冠军奇虎360成为今年的“加班之王”,平均下班时间最晚,随后为360和阿里巴巴,看来这一年互联网行业中最拼命的还是电商公司。
2017-01-12 18:25 · 投资界综合     
   

  1月12日消息,财新传媒、滴滴出行主办的“知道·2017 大数据智慧城市论坛”今日在京举行,论坛上,滴滴出行联合*财经商业数据中心发布了《2016智能出行大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覆盖全国重点城市,基于滴滴(含优步)平台全量数据解读中国城市出行,并通过智能出行情况反映城市交通、居民生活、热点事件及分享出行所带来的意义,具有极高的参考借鉴及深度分析价值。

  从上下班白领到高校学生,从创业青年到商务精英,以滴滴为代表的网约车在满足不同群体不同场景出行需求的同时,亦沉淀了海量的大数据。回顾2016年,哪个城市是堵城冠军?哪家公司加班最晚?哪些景点最热门?从出行大数据如何窥探社会生活热点?这份《报告》一一给出了答案。

  杭州智能渗透率居榜首 贵阳发展前景可期

  作为世界*的移动出行平台,滴滴出行基于大数据的机器学习技术, 在中国超过400个城市为近4亿用户提供包括出租车、专快车、顺风车、公交、小巴、代驾、试驾、租车、企业级等多种出行服务。

  从智能渗透率来看,一二线城市依然整体优势明显,杭州继续位居榜首。珠三角地区总体渗透率较高,在用户渗透率排名前10的城市中占据4席,分别是深圳、广州和东莞、珠海。

滴滴大数据告诉你,2016年京东加班最猛

  在各级城市月人均出行次数上,三四线城市与一二线城市相比仍有较大差距。月人均出行次数排名前五的城市依次是天津、青岛、北京、杭州、宁波。

  根据智能渗透率,出行活跃度和便捷程度等综合指标测算的智能出行发展指数,杭州北京广州深圳成都排名前五,一线城市和省会城市明显更高。排名前20的城市中有8个为珠三角和长三角城市。而潜力城市(二、三、四线城市)多为长三角、珠三角和京津冀地区的二线和三线城市,西部城市贵阳排名第7,前景可期。

  三四线城市拥堵加剧北京人均每年“堵”掉近9000元

  拥堵是大家对交通最直接的感受之一,无论是“影响中国互联网发展30年”的后厂村路,还是“堵点网红”北京大山子路口,堵车总能引起人们的共鸣和吐槽。2016年,一线城市平均车速略有上升,三四线城市平均车速下降明显,从2015年的26.2km/h降至2016年的25.3km/h。这一年中,平均车速增幅较大的前三个城市为大连、常州和青岛,而下降幅度*的城市为丽江、嘉兴、三亚等。

滴滴大数据告诉你,2016年京东加班最猛

  根据高峰期拥堵延时指数,西安成为2016年堵城冠军,延时指数为1.79。2015年的拥堵冠军重庆今年位列第2位,而去年的亚军青岛2016年治堵效果显著,今年排名第9。受极寒天气、冰雪路面、市政建设等影响,哈尔滨也上榜十大堵城,位列第8位。

  北京虽然位列堵城第4名,因为“社会平均工资”较高,而成为因拥堵造成损失最高的城市,北京人每年损失8717元;在全国最堵的西安,人均拥堵成本为6960元,排名全国第3。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