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51Talk登陆纽交所,2016开启中国在线教育元年

“用户体验”永远是个关键词。对于未来,黄佳佳也颇有信心:“我们希望做成一个教师资源共享化、教学服务个性化、课程产品多样化、产品技术平台化的基于大数据技术的全民终生学习的在线教育平台。”
2017-01-16 21:43 · 投资界综合     
   

  尽管外界有认为2013年是在线教育元年。可51Talk投资人、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说:“在我看来,2016年才是在线教育的元年,因为这一年51Talk上市了。”这句话高度概括了51Talk里程碑式地登陆纽交所,又凭借其强劲的增长势头赢得社会和行业认可的2016这一年。

  51Talk无忧英语创始人兼CEO黄佳佳在新年之际发布的CEO公开信称:“2016 年6月10日,51Talk*个敲响了中国在线教育在美国纽交所上市的钟声,我们向全世界发出了China Online Education(COE)的声音。2016年下半年,我们完成了上市时对所有51Talk投资者们所有的承诺。”

  日前,在51Talk的2017北京媒体沟通会上,黄佳佳就此进行了深度剖析,主要从四个方面总结了51Talk整个2016年的成果。2017年,51Talk将持续发力“强服务”,打造*的用户体验,继续实践“让每个人都有能力对话世界”的愿景。

51Talk登陆纽交所,2016开启中国在线教育元年

  里程碑式登陆纽交所,行业标杆作用凸显

  51Talk的2017北京媒体沟通会上,黄佳佳首先分享了51Talk上市的意义,他表示,51Talk作为中国在线教育赴美上市*股,同时也是全球*家在美上市的B2C在线教育公司,不夸张地说,起到了行业标杆作用。

  确实如此,51Talk作为行业翘首,其上市对推动在线教育行业规范化管理有着积极的意义;同时,51Talk的上市让全球的投资人和资本都看到了中国在线教育的企业形象;另外,作为上市企业,在社会的普遍监督下,真正提升了在线教育行业的整体管理水平,最终将惠及更多的企业,同时也能更多地吸引到优秀的人才。

  “51Talk向世界迈出的一步,最终受益的,一定是我们广大的用户。”黄佳佳说。

  领跑青少在线英语教育,战略深耕多元产品矩阵

  从产品层面来看,51Talk在2016年亮点频现。尤其是在K12领域,51Talk针对不同的用户需求,凭借强大的学术研发团队,自主研发了经典英语青少版,青少全能新概念(NCE),以及美国小学课程产品,形成了*于同行企业的青少课程产品矩阵。

  尤其是2016年5月份发布的美国小学课程特别受到市场欢迎。因为对于小学阶段学员教育有一个很重要的问题,那就是学生的能力和学生所处年级之间并不完全相对应。而现在传统教育统一年级、班级的编制,往往又难以避免此类现象的发生。而在51Talk美国小学课程里,个性化的因材施教,在线1对1的教学方式,恰恰弥补了这一不足。黄佳佳表示,让孩子在健康快乐的成长过程中,学习到具有21世纪核心能力和知识,开阔的国际化视野,完善的个性人格,实际上就是51Talk美国小学课程培养孩子所要达到的目的。

  平台强大硬实力,拉动51Talk持续高增长

  51Talk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了其高增长态势,其2016年三季度现金收入同比增长135.2%;净营收同比增长180.9%。高增长主要来源于活跃学生数的增加。财报显示,2016年三季度51Talk的活跃学生数为10.12万人,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01.7%。

  黄佳佳表示,从经营性现金流层面上看,事实上在2016年一季度,51Talk就趋向于盈亏平衡了,尤其是在K12业务方面,(三季度)现金收入占比已达58.1%。K12业务已成为51Talk的主导业务。另一方面,51Talk不是只做单一细分领域的在线教育企业,而是在做一个“大平台”。“平台的优势就在于它易于规模化,能够满足不同年龄段不同需求的用户。有着非常好的发展前景。”黄佳佳说。

  持续打造*用户体验,行业领导地位难以撼动

  在2017北京媒体沟通会上,黄佳佳还讲到,在线教育持续发展的关键点,就是抓住用户最核心的需求和痛点,不断提供精益求精的产品及优质资源和*服务,简单说就是,打造*用户体验。而51Talk在线教育给予受众的这种体验的本质,就是优质资源和*服务的提供与满足。

  黄佳佳谈到了51Talk上市后首次战略投资美国小学AISU,在美建立K12教育研究基地。他说,这是51Talk战略布局K12的又一重要举措,也凸显出51Talk在K12在线英语教育领域的强大实力和行业*地位。据悉,双方将就51Talk的明星产品“美国小学课程”,开展包括师资培训、课程及教材研发、学生交流和增值服务等全方位深度合作,共同探讨美式教育中国化新路径。

  此外,51Talk于2016年11月联合教育行业专业媒体平台芥末堆共同发布了首份K12在线英语学习调研白皮书——《中国少儿英语在线教育行业报告》,从各个角度详细论述了在线英语教育低龄化趋势明显的主客观原因。

  “用户体验”永远是个关键词。对于未来,黄佳佳也颇有信心:“我们希望做成一个教师资源共享化、教学服务个性化、课程产品多样化、产品技术平台化的基于大数据技术的全民终生学习的在线教育平台。”未来,随着51Talk规模化效应的逐渐显现,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人享受到全球*质的外教资源,享受到在线教育所带来的红利。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