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十大企业家的2017年小目标:有人要颠覆自我,有人要收入破千亿

“整体收入目标要破千亿”、 “要重点投资8个领域”、“要成为世界级公司”、“要重新爆发”.....无数企业家正野心勃勃奔跑在新一年,为企业的未来赋能。雷军、王健林、张瑞敏、柳传志、罗永浩等一众企业家们在新一年的目标又是什么呢?
2017-01-17 16:11 · 微信公众号:砺石商业评论  砺石商业评论   
   

  古希腊哲学家亚里士多德曾一针见血地将人分为两类:一种人“吃饭是为了活着”,另一种人“活着就是为了吃饭”。

  这种看似简单的分类,却折射出一个真理:一个人之所以伟大,首先是因为他的目标伟大。而商业上的巨浪与革命,正是源于企业家内心对未来目标实现的渴望以及那颗不甘平庸的勃勃野心。

  “整体收入目标要破千亿”、 “要重点投资8个领域”、“要走向全球化”“要重新爆发”……2017年,雷军王健林柳传志张瑞敏等一众企业家对新一年进行设想,关于野心、梦想与情怀。让我们共同聚焦这些商业*的新年目标,透过其中只言片语,品究其背后暗含的商业思路:新的一年,这些企业将会有怎样的商业布局?又将出现怎样的全新变革?

  雷军

  小米科技董事长兼CEO

  2017年度小米整体收入目标要破千亿

  从MIUI起家,到转卖小米硬件,“小米模式”的出现曾几度引领社会潮流。在手机销量严重下滑、互联网创富神话褪色,唱衰之声不绝于耳之际,CEO雷军表示,2016年是小米的‘补课元年’,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2017年目标是小米整体收入破千亿,并聚焦黑科技、新零售、国际化、人工智能及互联网金融五大核心战略。”并继续维系小米“真诚和热爱”的价值观。

  王健

  万达集团董事长

  2017年要让万达颠覆万达

  漫漫30年房地产开发长河,见证了“50后”王健林的奋斗史。2017年初,王健林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万达向总资产瞄准9000亿元,营业收入2658亿元。房地产不再作为主导产业,地产销售收入任务从1640亿元降至1000亿元。这场-640亿元的革命,是一个万达颠覆万达的历程。王健林要再造一个万达—一个基于O2O、大数据、金融工具的万达。他为未来的万达开出了两个药方:其一,轻资产,房地产收入未来将缩减至集团总收入的1/3;其二,多元化,万达优势兵力将转移到新型服务产业,金融与文化是他圈下的两个重点。

  柳传志

  联想控股董事长

  2017年要重点投资8个领域

  一手打造了作为民族IT企业标杆的柳传志,60岁以后的大部分精力都放在了投资,并推动联想控股于2015年登陆港交所。关于2017年联想业务方面的布局,他说,“联想控股的战略投资业务将重点聚焦于金融服务、医疗服务、现代农业和食品以及创新消费等领域;财务投资业务则将继续布局新兴和创新行业,包括新文化、新生活、新医疗、共享经济等。并坚持三点投资理念:一、选定方向;二、做好配置;三、投出优秀企业,建立优秀投资组合。”

  张瑞

  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

  2017年“人单合一”模式要遍地开花

  创立于1984年的海尔集团,目前已从传统制造家电产品的企业转型为面向全社会孵化创客的平台,并致力于成为互联网企业,颠覆传统企业自成体系的封闭系统,变成网络互联中的节点。2017年,海尔“人单合一”模式进入全球化应用的元年。张瑞敏希望该模式新一年能在美洲、欧洲、亚洲以及大洋洲遍地开花,在每个创客身上结果,最终创出一个以智慧家庭为主线,“人单合一小微引爆”为路径,以物联网引爆为目标的社群生态圈。

  程维

  滴滴出行创始人兼CEO程维

  2017年滴滴要国际化、提高服务品质

  当下的程维特别担心滴滴失去了竞争,失去了活力,失去了未来。他说要携滴滴“走出去,像华为一样跟世界*的高手在竞争中不断成长。”关于2017年,程维的打算是除了国际化之外,新一年一定要提高出行的服务品质,并努力加大跟公交行业融合。关于未来布局,在滴滴已经实现成为全球*一站式出行平台之后,程维希望第二个五年能够把滴滴打造成世界级的科技公司,能够持续的交通领域和汽车领域,最前沿的一些技术变革。有机会,通过技术变革,去改变这个世界。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砺石商业评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