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瞄准下一个风口,推动精准医疗成果转化——首届安芙兰美中精准医疗投资论坛圆满落幕

在演讲最后,周伟丽动情地说,“希望在这个互联一切、智能一切、个性化一切的时代,通过我们的投资与落地服务,让美国技术与中国市场、中国资本相结合,把科技成果尽快转化成生产力,期待在未来,人类奇点的到来之际,帮助人类实现永生。”
2017-01-21 09:18 · 猎云网  吧啦   
   

  1月18日,由安芙兰资本、美中企业家商会联合主办的*届安芙兰美中精准医疗投资论坛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里根医学中心礼堂圆满落幕。论坛通过聚集全球投资界、产业界、学术界的各界精英,就精准医疗的成果转化和临床应用、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议题进行了广泛探讨,为与会嘉宾献上了一场精彩的饕餮盛宴。

  硅谷库布蒂诺市华裔市长张昭富,安芙兰资本创始人/董事长周伟丽,美中企业家商会会长孙文铁,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世界健康中心主任Dr. Thomas J. Coates,健康国际主任和UCLA世界健康中心业务发展总监Michael Burke, MHA,生物化学和医学教授Judith Gasson, Ph.D,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病理学系教授Jian Yu Rao, M. D,UCLA TDG技术成果转化部副总监Earl Weinstein, Ph.D,分子肿瘤学教授Linda Malkas,希望之城科技成果转化部副总经理Christopher Moulding,希望之城科技成果转化部部门经理"Ginnie" Xin Xu,POC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首席技术官Sanjeev Saxena,Rutgers University生物化学博士Yuan Chen,UCLA医学院副教授曾刚,希望之城Heritage Provider Network基因治疗讲席教授陈南海,美迪克集团主席钱勇,第四军医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博士蒲勤等出席了这一盛会,引发业内广泛关注。

  美国苹果公司所在地——硅谷库布蒂诺市华裔市长张昭富致以热情洋溢的欢迎辞。他代表“硅谷领导和硬科技力量”祝贺安芙兰资本投资精准医疗+硬科技,希望安芙兰资本在这一领域的努力“能够在奇点到来之际改变人类的命运”。

  安芙兰资本创始人/董事长周伟丽发表精彩致辞。她表示,安芙兰资本在2016年开始国际化,设立了美元基金,在美国投资精准医疗,癌症、糖尿病等免疫性疾病及抗衰老的重大新药创制及相关检测,几十年如一日踏实研究技术的教授都是其投资对象。她希望安芙兰资本在精准医疗方面的投资能够“助力临床研究及并购与上市”。

屏幕快照 2017-01-19 下午5.38.22

精准医疗,下一个风口!

  说到这里,想必有人会问,何谓精准医疗?权威专家给出的定义如下:精准医疗是一种将个人基因、环境与生活习惯差异考虑在内的疾病预防与处置的新兴方法。作为下一代诊疗技术,精准医疗较传统诊疗方法有极大的技术优势,它有后者无法比拟的精准性和便捷性,可显著改善患者的诊疗体验和诊疗效果,潜力无限。

  自美国总统奥巴马2015年1月20日提出“精准医学计划”以来,精准医疗已迅速成为全球医学界关注的焦点。中国也在加大精准医疗的支持力度。2015年2月,国家主席习近平批示科技部和国家卫生计生委,要求国家成立中国精准医疗战略专家组;同年3月11日,科技部召开国家首次精准医学战略专家会议,决定在2030年前在精准医疗领域投入600亿元;2016年3月7日,科技部发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将“精准医学研究”列为2016年优先启动的重点专项之一,并发布了项目申报指南,实施周期为2016-2020年。

  显然,精准医疗已成为下一个风口。据统计,精准医疗的全球市场规模已突破600亿美元,其中精准诊断领域100亿美元,精准治疗领域500亿美元。今后5年,全球精准医疗市场规模将以每年15%的速率递增,是医药行业整体增速的3~4 倍!在全球市场中,中国市场显然是一大亮点,预计精准医疗市场增速将超过20%!

屏幕快照 2017-01-20 上午9.19.59

把握大势,抢占先机!

  风起于青萍之末,浪成于微澜之间。风险投资,讲究的就是把握大势,抢占先机。周伟丽曾说,安芙兰资本之所以成功,就在于行业热门趋势尚未形成之际便抢先布局,在行业从业者进行追风的时候冷静思考,选择退出并寻找新的热点。“在别人看不到的时候找到机会,在别人看到机会的时候判断出风险。”

  安芙兰资本的成功与此密不可分。成立于2006年的安芙兰资本,之前主要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青岛等地进行风险投资。敏锐的嗅觉、精准的判断,使安芙兰资本不出手则已,出手即惊人。十年过去了,如今的安芙兰资本已设立20只私募基金,管理基金规模超过50亿人民币,投资企业150家,其中一部分已上市退出,还有一些已成长为独角兽。

  窥一斑而见全貌,履历足够亮眼的安芙兰资本,此番出手精准医疗,自然值得期待。事实上,来自国家层面的支持,就像一块石子投入河中,激起了一圈圈涟漪,成为风口的精准医疗,已经极大刺激了反应灵敏的投资界,只不过,他们大多停留在国内,没有安芙兰资本走的这么远,没有像安芙兰资本这样实地考察,毕竟,超前的眼光和魄力不是人人都有的。

屏幕快照 2017-01-20 上午9.20.24

  我们相信,*届“安芙兰美中精准医疗投资论坛”的顺利召开,将成为连接精准医疗产业与资本的桥梁,有助于推动精准医疗产、学、研、用的融合发展。在演讲最后,周伟丽动情地说,“希望在这个互联一切、智能一切、个性化一切的时代,通过我们的投资与落地服务,让美国技术与中国市场、中国资本相结合,把科技成果尽快转化成生产力,期待在未来,人类奇点的到来之际,帮助人类实现永生而不是灭亡贡献一份力量!”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