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小米影业解散是必然的结局……

近几年国内电影产业飞速发展,不少国产影片的票房成绩动不动就能达到几亿甚至是十亿,几十亿的票房成绩,这让很多人觉得电影赚取太快,还多,一时间有太多的资金涌入电影产业,导致影视公司迅速增加。
2017-01-22 11:45 · 创事记  maomaobear   
   

  近几年国内影视产业发展迅速,不少人都瞅准了影视市场这块大蛋糕,各个行业的资金相继涌入影视行业。随着阿里、腾讯、乐视等互联网企业相继布局影视业务,小米方面也迅速跟进,成立小米影业。

  去年1月4日,小米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黎万强发微博表示,自己闭关结束,重新归队,未来将主要负责两个事情,小米市场和小米影业。影业是全新的子公司,目前在组建团队筹备阶段。

  这条微博看起来给人一种小米要强势杀入国内影视产业的感觉,在未来小米可能要深入发展影视业务。随后在6月份,小米影业正式成立,宣布主营投资、宣发、制作三大业务。

  但是没想到的是不出一年的时间,小米影业紧急刹车,砍掉了制作和宣发两项业务,仅剩投资、植入一项业务。

  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小米影业在成立不到一年的时间就选择了紧急刹车呢?

  一、没能赶上影视产业大发展的末班车

  最近几年国内的影视市场,特别是电影产业、电影市场发展极为迅速,每年国内电影总票房都有着较高的增长率。根据相关数据显示,2013年国内电影总票房为217.69亿,2014年为296.39亿,2015年更是达到了440.69亿的成绩,可以说,每年国内电影总票房的增长率都达到百分之三十以上。无疑这种增长速度是惊人的。

  但是在去年,国内电影总票房飞速增长的神话似乎得到了终结,截止去年年底,国内电影总票房仅为457.12亿,相比于年前很多人乐观估计600亿的票房成绩有着极大的差距。

  去年2月8号在国内上映的由周星驰执导的《美人鱼》开局发展非常好,截止影片在院线下线后,最终《美人鱼》的票房成绩为33.89亿,让不少业内人士乐观的认为2016年国产电影总票房能达到600亿。

  但是,没想到的是《美人鱼》惊人的票房成绩可能花光了2016年电影市场的好运气,《美人鱼》之后,随后上映的很多抱有较大期望的影片都没有达到预想中的成绩。就如去年上映的《爵迹》《长城》《摆渡人》,这些大腕小鲜肉云集的影片,都没有达到各方人员所预想的票房成绩。

  去年1月份小米透露发展影视业务,直到6月份成立,在这个时间点里,可以说,小米正好在电影产业放缓的时间中进入,已经错过了国内电影市场大发展的良好时间,小米影业入局有点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事记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