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百亿规模中国瑞典技术与创新基金在深圳设立

深圳市国资委主任、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彭海斌、国家开发银行深圳分行行长吴亮东和深圳市投资发展署副署长张非梦也出席了研讨会和签字仪式。
2017-01-23 09:24 · 投资界综合     
   

  2017年1月20日上午,深圳副市长陈彪在深圳五洲宾馆会见了瑞典驻华大使林戴安女士,他代表深圳市委市政府对大使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同大使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会见结束后,陈彪副市长、林戴安大使共同出席见证了中国-瑞典生命科学技术与创新研讨会暨中国瑞典技术与创新基金签字仪式。签字仪式由深圳市投控东海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新宇主持。

  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与瑞典创新与发展集团共同发起成立“中国瑞典技术与创新研究院”,设立总规模为100亿元的“中国瑞典技术与创新基金”,国家开发银行深圳市分行、深圳市投资推广署将提供资源对接、配套融资、政策咨询等服务。

  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勇健和瑞典驻华大使林戴安分别代表中瑞双方致辞,表示要进一步发挥双方的资源优势和专业优势,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实现互惠双赢、共同发展。

百亿规模中国瑞典技术与创新基金在深圳设立

  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征宇、国家开发银行瑞典代表处处长陈斯琪、深圳市投资推广署招商三处处长许贺和瑞典创新与发展集团基金总经理雅各布·马尔伯格分别代表各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征宇和卡罗林斯卡发展集团董事、瑞典创新与发展集团董事长尼古拉斯·阿德尔分别代表双方签约设立中国瑞典技术与创新基金。

  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是深圳资产规模*的市属国有企业,注册资本215.8亿元,所属全资、控股企业66家,主要参股企业26家,截至2016年底,企业总资产超过4000亿元,年经营收入超过400亿元;瑞典创新与发展集团是瑞典生命科学领域*的控股集团,主要依托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及其创新系统,投资构建下一代医疗创新科技和临床创新管理体系。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创建于1810年,是世界排名前10的医学院,以国际先进的科研水平和评审颁发诺贝尔生理学与医学奖闻名于世。

  中国瑞典技术与创新研究院将与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和*理工学院等一流大学合作,对接*企业,推动专业人才、科研团队和高新技术在深圳落地。中国瑞典技术与创新基金将主要投资瑞典生命科学、大健康等领域较为成熟的技术成果,帮助已具备产业化能力的项目在中国的产业转移及市场开发,将中国的市场、资金实力与瑞典企业研发能力相结合,推动瑞典科研成果在中国的快速产业化和市场化。

百亿规模中国瑞典技术与创新基金在深圳设立

  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与瑞典创新与发展集团的合作得到了广东省、深圳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广东省代省长、深圳市委原书记马兴瑞曾先后三次会见了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和瑞典创新与发展集团团队,表示希望将北欧先进的医疗技术引入深圳。深圳市副市长艾学峰曾率队访问过瑞典,与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就加强生命科学、生物科技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交流。

  研讨会期间,尼古拉斯·阿德尔、张晗、汉斯·格里斯和雅各布·马尔伯格等多位来自瑞典和深圳的行业专家进行了主题演讲。

  深圳市国资委主任、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彭海斌、国家开发银行深圳分行行长吴亮东和深圳市投资发展署副署长张非梦也出席了研讨会和签字仪式。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