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走到了IPO重要关口 滴滴只好妥协:阶段性取消出租车“建议调度费”功能 !

如今,滴滴紧急宣布阶段性取消出租车“建议调度费”功能,作出了让步。而这份有些姗姗来迟的妥协,避免我们重新回到原点——回到了那个没有快车、没有顺风车、没有专车,只有出租车的时候。
2017-01-23 17:35 · 投资界  刘全   
   

  或许又回到“出租车时代”

走到了IPO重要关口 滴滴只好妥协:阶段性取消出租车“建议调度费”功能 !

  2012年成立以来,滴滴一直通过资本进行快速扩张,四年多来,先后进行超过七轮融资,在去年的融资中,从中国人寿、Apple苹果等投资者手中拿到了45亿美元。去年8月吞并Uber中国团队之后,滴滴的估值已经达到350亿美元。

  如今,滴滴不知不觉走到了IPO重要关口

  去年5月底,有媒体曝光了一份滴滴出行的股权投资项目书,显示滴滴预计将于2018年下半年在美国上市,届时估值将达800亿-1000亿美元。

  尽管后来滴滴否认了这一文件的真实性,并否认有上市计划。但是,经历过这么多轮融资的滴滴出行,如此众多的投资者,如果不进行IPO,滴滴恐怕很难全身而退。资本要变现,投资人只能通过滴滴上市退出,因此上市是必然的,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而要上市,就意味着滴滴需要一张好的报表,这才滴滴现在所焦虑的地方。

  目前,滴滴实际的营收状况依然成谜。去年年初,陶然表示,滴滴有30亿美元的现金储备,然而,在年中,有报道称滴滴严重亏损。

  而前景也并未明朗。一直以来,滴滴主要的盈利模式通过平台收取一定服务费用,这部分盈利需要填补之前专车大战所造成资金缺口。

  但现在的情况有目共睹,随着滴滴减少补贴,用户明显感觉到了价格提高,而司机收入减少,双方都在逃离这个平台,这是滴滴始料未及的。如今,滴滴紧急宣布阶段性取消出租车“建议调度费”功能,作出了让步。而这份有些姗姗来迟的妥协,避免我们重新回到原点——回到了那个没有快车、没有顺风车、没有专车,只有出租车的时候。

  附:滴滴致广大用户的一封信

走到了IPO重要关口 滴滴只好妥协:阶段性取消出租车“建议调度费”功能 !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刘全,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701/2017012340836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