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恭喜发财,央视春晚高收视率“神话”的背后

央视春晚携天时地利人和之便,睥睨众台,享受高关注、高收益的同时,也陷入了“年年办,年年骂;年年骂,年年办”的死循环当中。在今年的春晚进行期间,南方人纷纷为自己代言,表示“春节不看春晚,不吃饺子”;也有人表示,“你们尽管煽情,我能哭出来算我输
2017-01-28 11:19 · 投资界  Aimee Julian   
   

  2017年春晚在《难忘今宵》里第35次落下帷幕。相信很多年轻人会刷微博,看春晚的吐槽和天才段子。对于他们来说,这更有意思。

  网上,在多年以前,已有人总结出春晚的固定流程或者套路,像“四要”,喜庆色彩要浓厚、视觉感受要新鲜、节目选择要亲民、喜剧效果要出彩;再比如“四定位”,辞旧迎新新民俗,国泰民安颂国声,吉祥如意大拜年,全民娱乐大笑场。

  今年的春晚,果然又没有超出大家的预期,一如既往的精致、华美以及金碧辉煌。从2008年至今,10年8位导演在这些“约定俗成”里,绞尽脑汁地排列组合,推陈出新。

  2017年的推陈出新,体现在哪里?比如说新技术VR被应用到春晚的舞台,春晚的直播视频采用360度全景的拍摄设备,让观看者能选择上下左右任意角度体验更逼真的沉浸感。

  再比如新鲜的胶原蛋白组合,像鹿晗与陈伟霆,胡歌与王凯,张艺兴与井柏然,果然“秀气”满屏;

恭喜发财,央视春晚高收视率“神话”的背后

  但是我们也看到了传统的保留节目和“钉子户”。比如说年会专用结束曲《难忘今宵》,以及每每喊着“我想死你们啦”上台,他与观众并不觉尴尬的冯巩。

恭喜发财,央视春晚高收视率“神话”的背后

  让人愉快的“槽点”也总会不期而至。今年,沈腾的cosplay、“香肠”意外登场以及王凯的演出服撞脸“牛肉”让人“惊喜”满满。

恭喜发财,央视春晚高收视率“神话”的背后

恭喜发财,央视春晚高收视率“神话”的背后

恭喜发财,央视春晚高收视率“神话”的背后

  对于本届春晚的评分,豆瓣用户已经很快交出了他们的答案——2.4分,略高于2016年央视春晚,0.1分。对于吐槽,央视春晚总导演杨东升,表示吐槽是很自然的,“不要被骂太厉害就好”。他远没有他的前任——“100分”导演吕逸涛的自信。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Aimee Julian,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701/2017012840845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