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情人节特辑|这8对虐了整个创投圈,单身狗表示看不下去了

创投圈的夫妻们,可谓事业家庭双收。如日前的京东年会上刘强东携奶茶妹妹牵手甜蜜亮相,婚后幸福溢于言表;孕期仍工作去港交所敲钟,生完宝宝后的AB美丽依旧;汪峰和章子怡带着醒醒,频频撒狗粮......
2017-02-15 18:08 · 投资界  王珑娟   
   

  王梦秋徐易容


  2017年2月6日,VC机构清流资本联合鹿晗、新希望集团宣布,共同成立清晗基金。关于媒体的质疑,王梦秋也做出了回应,她表示,鹿晗是基金的合伙人之一,参与出资,但暂时不会参与到投资决策之中。关于第一个投资项目是否“涉黄”,她表示,“假装情侣”绝对不是色情APP,项目还处于初期阶段,遇到了所有UGC社区都遇到的内容控制问题,项目后续会快速迭代。

  2013年中,“度娘”转身成为投资人,加盟清流资本担任董事总经理。这两年下来,不难看出王梦秋很享受现在的工作状态。如今,她带队的清流资本是行业中技术驱动的投资机构。技术人才一直都受创投圈追捧,她和徐易容这对技术大牛夫妻档不管是背景还是性格都极其相似。

  2002年王梦秋从UCLA(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毕业归国加入了百度的创业团队。11年时间,从最基本的工程师干起,到产品技术部门主管,再到百度副总裁。王梦秋主导负责过索研发部、垂直&社区搜索产品市场部、用户体验部、社区搜索部、网页搜索产品市场部、贴吧事业部、音乐事业部和运维部等几乎百度每一个部门的工作。

  同样技术出身的徐易容,从IB硅谷的阿莫顿研究院做数据挖掘和数据库,到2003年回到IBM中国担任架构师,徐易容一直在做技术。

  早在2002年回国之前,徐易容和王梦秋已喜结连理,选择的路径不同,徐易容选择了创业:2005年与百度高级产品经理谌振宇创办抓虾网,2009年出售给豆瓣;随后又创办了“美丽说”,2016年1月美丽说蘑菇街合并,徐易容带着孵化了一年多的跨境业务HIGO离开。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王珑娟,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702/2017021440880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