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情人节特辑|这8对虐了整个创投圈,单身狗表示看不下去了

创投圈的夫妻们,可谓事业家庭双收。如日前的京东年会上刘强东携奶茶妹妹牵手甜蜜亮相,婚后幸福溢于言表;孕期仍工作去港交所敲钟,生完宝宝后的AB美丽依旧;汪峰和章子怡带着醒醒,频频撒狗粮......
2017-02-15 18:08 · 投资界  王珑娟   
   

  “跟老婆比,锤子算个P。”——罗永浩

  很多创业者和投资人在描述彼此的时候都会用到“像找对象一样,要找到合适的伙伴,也有投资人只投“家庭幸福”的创业者。VC与创业者之间浓情蜜意,如同知己、恋人。

  创投圈的夫妻们,可谓事业家庭双收。如日前的京东年会上刘强东携奶茶妹妹牵手甜蜜亮相,婚后幸福溢于言表;孕期仍工作去港交所敲钟,生完宝宝后的AB美丽依旧;汪峰和章子怡带着醒醒,频频撒狗粮......

  2月14日情人节,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细数创投圈8对夫妻档,说说他们的爱情故事。

  刘强奶茶妹妹

  自从娶了奶茶妹妹,刘强东的腰越来越细,西服穿上了小号,人精神了很多。当然,流量也开刷。日前,《遇见大咖》节目上谈及妻子奶茶妹妹章泽天时表示,自己脸盲。“我跟她在一起,不是因为她漂亮,因为我根本不知道她漂亮不漂亮。”

  1992年刘强东从江苏宿迁农村考入中国人民大学,在校期间一直做些小买卖,也开过餐馆。1998年辞职揣着2万元存款在中关村租了一个柜台,卖刻录机,柜台的名字叫“京东多媒体”,即京东公司前身。

  2014年,京东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是中国第一个成功赴美上市的大型综合型电商平台。京东的“斗争策略”发展,凭借“低价”战无不胜,而其底气来自于背后的资本支持。

  2015年8月8日,刘强东与奶茶妹妹被曝出结婚领证,2015年10月1日,两人在澳大利亚大堡礁举行婚礼,“奶东恋”修成正果。刘强东的创业故事里,有草根逆袭、有资本垂青、还有电商的血雨腥风…不管怎么,也算是抱得美人归。

  短短一年多时间内,章泽天华丽变身,从奶茶妹妹、微软实习生、刘强东女朋友、刘太太、到如今的辣妈还是6家公司的投资人,如Uber、作业盒子、HeyJuice等。

  茶妹妹不仅是刘强东心目中“善良、纯洁、纯粹的人”,这位年仅24岁的章泽天,如今的身份是投资人。刘强东在家帮奶茶看财报,还夸赞奶茶妹妹投资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我觉得90后真的是很有追求的一个群体,他们对这个社会的信息非常灵敏,比我们真的强了很多倍。”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王珑娟,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702/2017021440880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