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当年,都是谁投了BAT?

BAT从一开始选择美元基金,就暗含了对未来发展战略的规划,BAT不只是中国的BAT,更是世界的BAT。在以上投资机构中,BAT并不是他们*成功的投资案例,事实证明,真正有战略眼光的投资方并没有多少幸运的成分。
2017-02-14 14:50 · 亿欧网  郝秋慧   
   

  众人皆云,互联网的发展已切入到下半场模式,经过前半场的厮杀,顺利入围第二局的企业开始琢磨接下来的打法。在互联网“诸侯争霸”时形成的BAT三足鼎立之势一直延续至今,BAT被当成草根创业的神话,李彦宏马云马化腾的名号妇孺皆知,以致BAT成为了当下绕不开的话题。

  草根虽然励志,但投资方评价企业的标准是根据实力。BAT虽然出身草根,但个个都是千里马,所以在创业路上得到诸多“贵人”相助。今天带大家看看哪些投资机构曾是BAT的知遇伯乐。如有不全,欢迎补充。

亿欧:2017年2月BAT三家市值

  2017年2月11日BAT三家市值

  百度

亿欧:百度融资历程

  相比较阿里的投资方,百度的融资历程简单了许多,这与百度的基因相关。百度从一开始就饱含技术基因,技术成为了百度立足BAT最根本的基石。如今百度基石牢固,它正在这块技术的地基上试图打造一座人工智能的大楼,亿欧曾发表专栏文章《阿里云都“上天”了,百度,你的人工智能呢?》 阐述百度在人工智能上的战略规划。李彦宏坚持发展人工智能,将其作为百度未来十年战略,力图以人工智能撬动整个社会产业链。

  Integrity Partners

  Integrity Partners的创办人Scott Walchek是百度最早的投资人之一。曾接受采访时,Scott Walchek表示,在百度刚刚发展之时,李彦宏对于每件事情的想法都与投资人格格不入,但最后证明他的坚持是对的。Scott Walchek直言:“我们认为他应该做的每件事,他几乎都不同意。但他总是对的。”

  Peninsula Capital

  成立于1995年的Peninsula Capital(半岛资本)旗下拥有16亿美元的投资基金,曾投资超过115家企业,主要关注信息技术、制造业等领域。半岛资本的合伙人Greg Penner回忆曾经投资李彦宏时表示,当时并不能够肯定他能够成功,但是如果李彦宏创建一家大型媒体公司的理想实现,那他一定是值得支持的合适人选。Greg Penner与Scott Walchek都是李彦宏的天使投资人

  IDG资本

  据IDG官方数据显示,IDG资本在中国已深扎23年,投资企业超500家,上市或成功退出的企业有120家。IDG专注于企业的长期投资,投资阶段覆盖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等各个段,投资规模从上百万美元到上亿美元不等。搜房网、携程、当当网、迅雷、奇虎360等都是IDG投资项目,其中包括BAT中的百度和腾讯。

  DFJ德丰杰基金

  德丰杰是硅谷的一家大型投资公司,参投了600多家创业企业,管理基金超60亿美元,致力于寻找全世界具有杰出才能并试图改变世界的企业家,并为其提供资金和服务,助其实现创业梦想,共谋发展。德丰杰自1999年进入中国以来,投资了百度、分众传媒易宝支付、PPTV等项目。

  谷歌

  作为全球最为知名的科技公司,谷歌拥有全球*的搜索引擎业务,2017年2月,Brand Finance发布2017年度全球500强品牌榜单,谷歌*。谷歌的主要业务包括互联网搜索、云计算、广告技术、开发并提供大量基于互联的产品服务等。谷歌曾投资过迅雷、大众点评、百度等中国明星项目。

亿欧:百度十大股东

  以上是目前百度十大股东

  阿里巴巴

亿欧:阿里巴巴融资历程

  关于阿里巴巴的创业历程,坊间有许多趣事流传。在创立之初,阿里巴巴就得到了美国高盛、瑞典银瑞达、新加坡汇亚基金等投资机构的赏识。之后参投的每一个投资方在业内均有很高的声誉,在阿里巴巴众多投资方中,外资居多,这也注定了阿里巴巴是一家国际化的企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