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时装共享电商“女神派”获得1800万美元A轮融资,北极光创投领投

在电商普遍亏损严重、线下零售萎缩的恶劣环境下,年轻的女神派连续推出多个成功的业务线:无论是礼服单件租赁、月费会员制云衣橱,还是线下实体店,都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即实现盈利或收支平衡。
2017-02-16 10:28 · 投资界综合     
   

  国内*女性时装共享电商女神派日前宣布,已于2016年底完成由北极光创投领投,经纬中国、上轮投资方华创资本和多位国际时尚品牌投资人跟投的1800万美元A轮融资。女神派此轮融资不仅是时装租赁共享电商领域规模*的一轮融资,也是国内服装电商领域迄今为止*的A轮融资。此轮融资将支持女神派在2017年继续加大市场投放实现强劲增长,填补数千亿规模的中高端女装市场电商化空白。

  女神派服务上线一年多以来,已有全国200多个城市的女性加入了“无需买,只管穿”的时尚消费模式,也受到了央视、新华社、China Daily、ELLE等知名媒体的深度报道。本轮领投方北极光创投董事总经理姜皓天表示:“服装是个万亿市场,也是高度成熟的电商领域,但过去十几年的发展中都无法避免商品非标化导致的库存风险、退货率高、线上客单低等问题,女神派根据新一代消费者的核心需求,进行了底层模式的创新,并用很短的时间就对供应链和运营模式进行了大量优化。我相信女神派能走得非常远。”

时装共享电商“女神派”获得1800万美元A轮融资,北极光创投领投

  女神派创始人徐百姿(Paris)

  共享租赁模式激活中高端服装消费

  对于服装网购行为已经愈加成熟的中国年轻女性来说,更加看重服装电商能提供的独特款式、良好体验、有竞争力的价格等优势。而受时尚媒体、社交红人和朋友圈的影响,她们对如Michael Kors, DVF, Alice + Olivia等中高档国际时尚品牌日益熟悉和喜爱,不再满足于千篇一律的“淘宝爆款”和明星同款,对服装消费有了升级需求。然而,目前在国内对国际大牌、高端女装的消费一直存在专卖店价格昂贵、款式有限、海淘不便利等问题 。

  而女神派采用只需支付几百元的月费就能“随租随穿,轻松变美”这一新型消费模式切入,让爱美女性不仅能轻松日常穿上Vera Wang这样的奢华大牌,还能以3-5折的价格留购国内专卖店尚未上市的时装。因此女神派很快聚集到一批忠实拥趸,实属意料之中。经纬中国管理合伙人徐传陞表示:“共享经济和消费升级是经纬持续关注的领域。90后新生代乐于通过手机移动端解决衣食住行的消费习惯正改变着服装业的发展,时装租赁共享顺势而生。女神派在做一个需要拼想法和拼运营的业务。我们看好团队的执行能力,愿意支持他们构造一个优质的时尚共享生态圈。”

时装共享电商“女神派”获得1800万美元A轮融资,北极光创投领投

女神派App每天都有数十款新品上架

  *高效运营体系支持盈利

  在电商普遍亏损严重、线下零售萎缩的恶劣环境下,年轻的女神派连续推出多个成功的业务线:无论是礼服单件租赁、月费会员制云衣橱,还是线下实体店,都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即实现盈利或收支平衡。

  此外,女神派还拥有独有优质的海外品牌供应渠道,以及常驻纽约的特聘买手。买手曾在ELLE等著名时尚杂志任职近10年,曾是众多明星和知名女性包括前美国*夫人米歇尔•奥巴马的时尚顾问。成熟供货渠道和经验丰富买手的组合,使得女神派在采购供应链上建立起了极强的优势。

  众所周知,服装共享是一个重后端运营的行业,而女神派创造了业内一系列奇迹般的运营业绩:新衣平均上架2个月内即可收回成本;3000平米的一体化仓储洗衣中心可在5小时内完成整个“收货-清洗-出库”周期。得益于优异的用户体验以及丰富的款式选择,20%的女神派会员放心预付了数千元的年费成为年卡会员。在服装共享这个全新模式里,女神派已经开创性地搭建起了完整高效的运营体系,交出了优异的成绩单,为融资后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运营基础。

  华创资本合伙人褚奕颋表示:“很高兴看到女神派不仅解决了传统电商低毛利、低复购、低客单等主要痛点,还为每个用户节省了至少3平米的置装空间。女神派利用共享经济合理高效地配置资源,通过数据支持完善用户体验,华创在本轮继续加注看好公司的前景。”

  女神派创始人徐百姿(Paris)当年是中国大陆三名获得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全奖的学生之一,毕业后在德意志银行和麦格理集团TMT投行部门工作多年升至副总裁。在获得此次融资后,女神派进一步增强了管理团队,新加入的战略负责人毕业于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曾任麦格理集团中概股分析师。而供应链专家、红星美凯龙产品VP等高级人才也同期加入女神派。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