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团点评首次设产业基金,目标规模30亿元,专注大消费领域

美团点评作为基石投资人首次发起设立美团点评产业基金,目标规模30亿元,首期15亿元,资金来自美团点评、腾讯、新希望等企业和专业母基金。
2017-02-21 13:10 · 投资界  Rica   
   

  2月21日,美团点评内部人士向投资界(ID:pedaily2012)透露,其作为基石投资人首次发起设立美团点评产业基金,目标规模30亿元,首期15亿元,资金来自美团点评、腾讯、新希望等企业和专业母基金。

美团点评首次设产业基金,目标规模30亿元,专注大消费领域

  产业基金将专注于大消费领域C轮之前的项目投资,投资方向为To B及To C的双向投资,具体包括餐饮、零售、酒店旅游、休闲娱乐等本地生活服务领域,目的在于推动本异地生活服务企业的发展和产业升级。投资额度上,单个项目投资金额在3000万元到1亿元不等。

  人员架构上,产业基金将独立市场化运作,由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陈少晖担任产业基金管理公司CEO,原天图资本合伙人、前联想控股执行董事朱拥华担任创始合伙人。

  加入美团点评产业基金前,陈少晖曾任腾讯产业共赢基金执行董事,14年加入美团点评负责公司战略发展与投融资。朱拥华曾任联想控股执行董事、天图资本合伙人,曾主导投资包括酒便利、劲仔小鱼、周黑鸭、甜心摇滚沙拉、贝乐英语等超过40个项目。

  据朱拥华介绍,美团点评产业基金的投资策略将着重体现在“发现+赋能”两个关键词上。“发现”更多体现了依托美团点评快速成长的平台,产业基金拥有更为优势的优质企业前瞻性;而“赋能”在一定程度上又保证了美团点评对优质项目的成长支持。

  此外,基金还设立由王兴、王慧文等美团点评核心管理层组成的战略顾问团队。战略顾问团队将为产业基金引入美团点评在餐饮、外卖、电影及酒店旅游等领域的创新打法,为基金的发展和投资公司快速成长出谋划策。

  据了解,该基金的发起已经有一段时间,只是暂时未对外公布。过去三年,美团点评公司已在餐饮、旅游、生活服务等产业链上下游投资超过30个项目。美团点评产业基金的成立,无疑使得美团点评战略布局的能力进一步增强。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Rica,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702/2017022140915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