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IMS李檬:自媒体价值爆发,多元化营销时代来临!

李檬还说到,在2014年-2016年,中国的新媒体行业涌现了一大批头部非常有实力,有影响力,有流量的头部自媒体。但发展至今头部自媒体的顶峰时代已经过去,而三四线中小城市的垂直类自媒体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2017-02-23 09:52 · 投资界综合     
   

  2017年2月22日,由IMS新媒体商业集团和克劳锐联合主办的*届克劳锐自媒体高峰论坛暨TOPKLOUTAWARDS颁奖盛典将在北京凯宾斯基酒店隆重举办。以“Vwe力无边”为主题的行业对话,现场汇聚了数百名行业大佬和知名自媒体大V,打造属于自媒体人的*盛宴。

  2014年被称为媒体融合元年,传统媒体人如罗振宇张海泉都纷纷出走转战自媒体行业,2015年一下科技的小咖秀燃爆社交朋友圈,2016年伴随着直播、短视频、VR技术的普及,直播网红、一条、二更等以短视频为主的自媒体形式赢得了更多的资本青睐。在这个*的时代永远不乏优质内容的产出,下一个能杀出重围的自媒体黑马究竟会花落谁家?在2017年新媒体营销有将何去何从?针对这个问题,IMS新媒体商业集团CEO李檬带来了精彩的演讲,不仅分析了2017年新媒体营销趋势,还就IMS接下来在自媒体网红领域的发展策略进行了分享。

  自媒体价值爆发,多元化营销时代来临

  伴随着互联网流量盛世,自媒体经历了几年自由生长,从以前的论坛、博客到现在的微博、微信及视频网站,再到2015年、2016年爆发的直播和短视频,自媒体的表达渠道呈多元化发展。李檬说,2016年是自媒体进入高速发展的一年。在这一年里,新媒体形态的不断演进,新应用层出不穷,自媒体的载体也越来越多,从最初单一的网站模式已经发展为直播、图文、视频、音频四大板块,驻足不同领域的自媒体人也在快速的增长,人们接受信息的方式从传统上的“点对面”发展为“点对点”,自媒体从大量迁徙,走向内容差异化共荣。

  自媒体这种多样化、平民化、广泛化的优势吸引了资本的入驻,在这个圈子里,目前完成融资的自媒体已超过175人,其中有至少20人融资额达千万,有10位自媒体的估值高达亿元,例如逻辑思维的估值以高达13亿,餐饮老板内参获得美团(新美大)A轮融资5000万。另外,自媒体独特的优势还得到了更多广告主的追捧和喜爱,从WEIQ平台的数据可以看出:在2016年搞笑、情感、美食、时尚类垂直自媒体以其良好的市场适应性更受欢迎。李檬认为,未来五年,围绕着中国整个自媒体广告市场将超过千亿规模。全媒体,多渠道、全平台的社交营销概念逐渐在形成,发展热度持续上升,因此,在2017年多元化营销的时代一定会到来。

IMS李檬:自媒体价值爆发,多元化营销时代来临!

(图为IMS新媒体商业集团CEO李檬

  自媒体商业价值将再度升级

  对于自媒体商业价值的挖掘,李檬表示了十足的信心。他表示,自媒体正走向成熟化和专业化,除了多元化的横向,还逐渐向垂直领域纵深。李檬讲到自媒体和网红群体对于商业资源的吸引力不可估量。接下来三年,自媒体变现模式也将快速发展升级,其产生的商业价值不仅仅是满足自身影响力的传播,具备高品牌辨识度的内容与商业的结合将创造更大价值。

  2017年IMS全新的营销发展策略

  李檬还说到,在2014年-2016年,中国的新媒体行业涌现了一大批头部非常有实力,有影响力,有流量的头部自媒体。但发展至今头部自媒体的顶峰时代已经过去,而三四线中小城市的垂直类自媒体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因此,在2017年,IMS将从头部自媒体和网红转向垂直类自媒体,更加关注地方自媒体的发展和变现。

  从变现方面,IMS将在17年重点推出为中小企业和自媒体服务的广告交易平台——WEIQ,通过图文、视频、直播等定制化营销手段,打造全新立体自媒体网红变现平台。目前已有81万自媒体和5万多中小企业在WEIQ平台上获得收益,提升价值,实现新媒体市场营收的翻倍增长,从而促进整个新媒体营销市场的繁荣。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