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创投新锐“大米创投”步入发展快车道

2017年大米创投将延伸“智能重构产业 携手共享未来”的主题,从全球视野精选优质项目,专注聚焦运营好大米成长新兴产业基金,充分发挥产业优势和金融资本优势,延伸产业链之战略目标,实现共赢,培养打造行业龙头企业。
2017-02-23 11:27 · 投资界综合     
   

  日前,深圳市前海大米成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大米创投”)主办的以“智能重构产业•携手共享未来”为主题的大米创投2016年度投资论坛暨基金年会成功举办。

  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守仁欣旺达(300207)王明旺、科陆电子(002121)董事长饶陆华、深圳市企业技术创新促进会会长欧阳建国、合康变频(300048)董事长刘锦成、旺地创意科技董事长周颖舟、广东力和投资执行董事陈建家、原安信证券新财富*分析师邹润芳、硅谷资深投资人吴泽强、清华大学先进制造学部主任冯平法、广田控股集团董事长叶远西、金卡高科(300349)董事长杨斌等嘉宾、合作伙伴与大米创投董事长艾民及全体员工共120余人一起共享了这场饕餮盛宴。

创投新锐“大米创投”步入发展快车道

  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守仁先生为大米创投2016年会暨论坛致辞并寄予祝福,上市公司欣旺达代表曾玓先生作为大米成长新兴产业基金的基石合伙人致辞,表达了对大米创投的充分肯定、分享了对智能重构产业浪潮的见解并祝大米成长新兴产业基金成功。在现场嘉宾见证和加持下,艾民与王老及基金合伙人代表共同开启大米成长新兴产业基金启动仪式。

创投新锐“大米创投”步入发展快车道

  大米创投董事长艾民则做了“智能重构产业、携手共享未来——一个投行人投身创投两年来的思考”的主题演讲。艾民分享了18年投行、*批保荐人的心得体会,负责的雪莱特项目在2006年从报材料到过会仅用3个月20天,亲手保荐的欣旺达IPO项目从报材料到上市仅用6个半月,均创当时最快纪录。2008年获“证券时报”中国区*IPO保荐代表人奖项,2011年亲自保荐的碧水源项目获“新财富”*IPO项目奖项。

  艾民分享了以顾问方式管理深圳首创成长基金5年、从投行人到投资人的初步转型、重返清华EMBA学习并完成《股权投资的投资项目选择与管理——基于某投资基金运作的案例解析》毕业论文,于2014年底创立大米创投的过程;分享了投资核心三要素人、市场空间、核心竞争力的关系及增值服务的重要性;分享了大米创投“不仅价值发现、更重在价值创造”的投资理念。2015年大米创投喜获“南山区(有中国硅谷之称)十大活跃投资机构”奖项,一同获奖的有深创投、达晨、松禾等老牌机构。

  艾民认为投资还是必须专注,因为专注才能更专业,才能确保基金的收益和成功率。艾民提出要专注于智能制造、人工智能、工业4.0等具有广阔市场空间和高成长的领域,并用鲜明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作了阐释,而核心技术领域项目艾民认为自己有经验、有感觉、更有信心能把控,毕竟机制专业本科并曾在车间呆过三年、几乎所有机床都修过、下过工艺、做过设计;资源嫁接也更加充分。

  艾民分享了基金运营的思考:打造小而美的基金,为LP创造高回报是核心。目前IPO明显加快、未来十年是股权投资好时机,但艾民认为这里面鱼龙混杂、也布满了陷阱,必须要火眼金睛识别并挖掘出真正高成长的、估值合理的IPO潜力项目或并购项目。

  最后,艾民简析了大米创投LOGO寓意—中国有句俗语——“人是铁饭是钢”,大米就相当于饭,必须吃的粮食,不吃的话总觉得没劲。对创业者来说,大米意味着资金、资源;此外,大米LOGO设计既像一个米字,也像一个舵,寓意帮创业者掌舵,助他们远航、成为行业龙头!

创投新锐“大米创投”步入发展快车道

  原安信证券新财富*分析师邹润芳带来精彩主题演讲《智能制造:3C自动化正当时,服务机器人和人工智能仍是长期大主题》,为现场嘉宾分享了智能制造的演变及思考、工业4.0概念以及详细分析了行业较为前沿部分的投资思路,让在场的嘉宾更加坚定智能时代的未来与投资空间,点明投资思路与方向。

创投新锐“大米创投”步入发展快车道

  清华大学博导、先进制造学部主任冯平法主题分享《智能制造与中国制造2025》,揭示目前中国制造的现状、面临的挑战与未来发展趋势,并介绍德国工业4.0的内涵与外延,最后指出中国制造2025的战略方针,为我们理清了当前国内制造的挑战与发展战略,明确智能重构制造业路径。

创投新锐“大米创投”步入发展快车道

  大米创投硅谷合伙人吴泽强生动演讲《硅谷投资热点:从AR/VR发展看未来》,以国际视野展示硅谷最前沿*科技AI、机器人/工业4.0、AR/VR产业等,分享前沿技术的投资战略应该是产、学、研相结合并重点针对应用端。明晰针对前沿技术的投资战略,确保基金把握前沿科技的高成长性同时避免遇到投资陷阱。

创投新锐“大米创投”步入发展快车道

  圆桌论坛《股权投资回顾与未来投资机会展望》由大米一期基金合伙人旺地创意科技董事长周颖舟先生主持,大米创投董事长艾民、欣旺达投资总监曾玓、科陆电子董事长饶陆华、合康变频董事长刘锦成、大米硅谷合伙人吴泽强和原安信证券新财富*分析师邹润芳就股权投资的经验与分享、股权投资行业方向、未来投资机会与风口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创投新锐“大米创投”步入发展快车道

  大米基金所投智能制造领域代表项目上海禾赛科技、陕西天元智造、广东金力变速、深圳瑞德丰精密制造进行了现场路演,据了解估值增长迅速,其中艾民从硅谷发掘的归国创业项目--禾赛科技入榜清科集团2016中国*投资价值企业“新芽榜50强”,其最新估值是大米创投进入时的约15倍。

  科陆电子董事长饶陆华代表各位出资人,做了精彩总结并为晚宴致辞,对大米基金项目与团队给予充分肯定。欣旺达大股东王明旺在当天下午参加完广东省领军人物评选后赶往现场参加晚宴,并借*环节为大米创投送上祝福,表示愿与大家一起携手打造好大米新兴产业基金。

创投新锐“大米创投”步入发展快车道

创投新锐“大米创投”步入发展快车道

  2017年大米创投将延伸“智能重构产业 携手共享未来”的主题,从全球视野精选优质项目,专注聚焦运营好大米成长新兴产业基金,充分发挥产业优势和金融资本优势,延伸产业链之战略目标,实现共赢,培养打造行业龙头企业。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