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光际资本完成投资爱奇艺,抢滩中国高速成长的视频娱乐行业盛宴

爱奇艺作为中国领先的视频娱乐品牌,近年来着重以打造内容IP为核心,以技术创新为支撑,创造了诸多原创精品内容,催生了网络综艺、网络剧、网络大电影等互联网娱乐形态的爆发增长,并领导了中国VIP付费会员业务。
2017-02-23 08:42 · 投资界综合     
   

  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光大控股」;股份代号: 165.HK)欣然宣布,旗下光际资本产业基金(简称「光际资本」或「基金」)完成投资中国*的视频娱乐品牌——爱奇艺新一轮融资。爱奇艺此次融资总额为15.3亿美元,通过本项目,光际资本再次巩固其在互联网及泛娱乐投资领域的*地位,抢滩中国高速成长的视频娱乐行业盛宴。

  中国视频行业在过去几年发展迅猛,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不断普及,加上中国社会消费升级浪潮推动,人们对于丰富且高品质视频内容的需求不断提升。爱奇艺作为中国*的视频娱乐品牌,近年来着重以打造内容IP为核心,以技术创新为支撑,创造了诸多原创精品内容,催生了网络综艺、网络剧、网络大电影等互联网娱乐形态的爆发增长,并领导了中国VIP付费会员业务。

  根据最新的第三方数据统计机构艾瑞显示,截至2016年12月,爱奇艺移动视频平均每月活跃设备达到4.81亿台,月使用时长达55.79亿小时,相比1月分别增长20.08%和27.18%。在保持行业*的前提下,爱奇艺全年增长也超过行业平均水平。随着其付费业务的快速发展,爱奇艺在全球热门应用综合收入排行TOP10位列第七,实现亚洲在线视频平台在全球收入榜排位历史以来最高位。

  光际资本半年完成多国家多币种150亿元股权投资

  光际资本致力打造中国最有影响力的产业并购基金, 此次光际资本与百度、高瓴资本、IDG资本、红杉资本等共同参与爱奇艺新一轮融资,是基金在不到一年时间内完成的第十个投资项目。

  光际资本在2016年6月成立后快速布局, 有赖于来自光大控股以及IDG资本共同组成的精英投资团队,基金不到一年时间内累计股权投资额达150亿元人民币,重点关注金融科技、泛娱乐及教育、消费升级及高端制造等几大领域,共完成對10个跨国家多币种重点项目的股权投资。光际资本关注投资企业的长线发展,凭借专业投资团队的判断、分析及基金雄厚的行业底蕴,光际资本深入参与企业运营管理并帮助其实现贯穿产业链上下游的平台型资源整合,孕育及培养真正的行业领军企业。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