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打破IPO暂停“潜规则” 抓住Pre-IPO投资红利

钱明飞指出,IPO提速消化“堰塞湖”,降低甚至是消除此前发行速度较慢导致市场的消极现象,诸如炒壳、或者衍生的定价套利投机行为,有望从根源上缓解不利因素。
2017-02-28 10:28 · 投资界综合     
   

  2月2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此次发布会上明确了资本市场监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他强调,资本市场的根本动力在于为实体经济服务,IPO暂停没有解决资本市场的源头活水问题,效果并不好,资本市场的自我修复比预期要好,具备了适时、适度加大IPO力度的条件,今年证监会有信心解决所谓的“堰塞湖”问题。PE投资机构中“Pre-IPO模式”引领者盈科资本钱明飞董事长认为,此次发布会明确了2017年资本市场的监管思路,就IPO来说,明确表态要打破过去市场一不好就暂停IPO的“潜规则”和老做法。

  事实上,履新中国证监会主席以来,我们看到刘士余带领证监会着实干了不少大事。新三板分层机制正式实施、树立强制退市标杆、出台史上最严借壳标准、发布IPO扶贫新政、通过IPO提速消化堰塞湖等。

  钱明飞指出,IPO提速消化“堰塞湖”,降低甚至是消除此前发行速度较慢导致市场的消极现象,诸如炒壳、或者衍生的定价套利投机行为,有望从根源上缓解不利因素。同时提升实体经济发展的后劲,尤其是待上市的公司还是以新型和创新型服务业为主,对于经济转型起到一个助推器的作用。盈科资本专注Pre-IPO投资,正是要将目前充斥在投机市场、房产市场的资金引导到实体经济中,引导到在实体经济中具有代表性的IPO企业中。这是个抓住政策红利的投资机会,更是具有积极战略意义的事情。也正因此,金融机构、上市公司、实业集团等大批机构投资者成为了盈科资金的主要“供给方”,资本很聪明,哪里有红利,自然就会选择哪里。

  回顾2016年,共有265家企业上会(不含暂缓表决和取消审核),总体来看,申报到上会平均经历753天,但也有特例,那就是享受了“即报即审”政策的2家当年申报当年上会的企业。周期长,源于证监会审核政策、IPO企业本身的规范程度以及企业和中介机构的配合程度多方面因素。我们看到,布局新三板中的IPO转板企业,就会明显分享企业本身规范的“提速”优势。钱明飞表示,IPO提速后,将大大缩减审核时间,投资退出时间有望缩短一半以上,让专注Pre-IPO投资战略的盈科资本成为大赢家,跟随一流的股权投资机构,抓住Pre-IPO投资红利,就是掌控了超级“印钞机”。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