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多点交出*份新零售成绩表:1800万会员、23.8亿GMV,IDG已追加投资

CEO林捷表示,2017年1月多点在北京已经实现了正毛利,今年重点将向华东扩张,成立华东线上运营中心,同时还将上线外卖服务,进行业务延伸。
2017-03-29 08:34 · 投资界综合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O2O生活服务电商多点Dmall在两周年庆活动上,多点对外公布2016年的运营数据显示,去年公司实现交易总额23.8亿元,妥投订单量达到2065万单。CEO林捷表示,2017年1月多点在北京已经实现了正毛利,今年重点将向华东扩张,成立华东线上运营中心,同时还将上线外卖服务,进行业务延伸。

  成绩单:1800万注册会员,23.8亿GMV

  私募通数据显示,多点在成立之初就获得了IDG资本1亿美元天使轮投资。据董事长刘江峰透露,BAT已经来谈了一圈,2017年开年,IDG先追加了投资。

  这是多点首次对外披露如此详尽的数据,林捷道:“在2016年这个时候,有媒体报道我们震荡了、倒闭了,所以这一年,我们都在苦练内功,现在可以把这一年的真实的运营情况跟大家分享一下。”

多点交出*份新零售成绩表:1800万会员、23.8亿GMV,IDG已追加投资

  截至3月27日,全国注册会员达到1800万以上;

  易观APP TOP 1000榜单中,多点2月月活达到188万;

  2016年全年,GMV 23.8亿元;

  2016年全年,妥投订单量达到2065万单。

  多点董事长刘江峰说,“从2016年下半年,我任职酷派CEO,没有参与到多点的日常事务管理中,但我对于多点的管理团队,很放心。”

  据刘江峰透露,在过去这一年中,随着多点的快速发展以及新零售正值风口,有许多行业巨头曾经来找多点谈合作甚至并购,“BAT已经来谈了一圈了,也有很多投资人纷纷找过来,都对多点的模式表示很有兴趣,目前多点都在进一步的接触洽谈中,不过,2017年开年,IDG已经率先做了追加投资。”

  2017年,多点的GMV目标定为100亿元,前三个月已经完成15亿元的任务。刘江峰说:“很高兴看到,多点从2017年1月实现了正毛利,这表示多点的业务模式通过了检验。”

  据了解,在即将开始的“401 买菜节·谁与我争鲜”多点两周年庆中,林捷道,多点的目标单量为100万单。

  重启华东战略扩张

  2015年4月成立,多点从北京快速跑马圈地,扩至全国20几个城市,然而这种高速扩张的模式仅维持了不到一年,多点就意识到了问题:烧钱扩张、盈利模式不明朗,这样究竟能否跑的通?

  “当时多点的管理团队,经过反复的讨论、争辩,最终做出了停止烧钱的决定,将主要力量集中在北京,只有在北京把模式跑通了、跑透了,有明确的盈利模式,我们才会再走出去。”林捷表示。

  而现在,按照林捷的意思,已经到了这个时候。

  据了解,多点在两周年之际宣布,今年多点的重要战略就是向华东扩张,从春节之后,多点与战略合作伙伴物美在浙江开始紧密合作,复制北京多点+物美的模式,全面实现六个一体化。

  多点内部人士透露,春节之后,多点曾派了一个团队到杭州去,与物美一起进行了一周多的亲密接触,针对线上运营、商品管理、会员打通、营销方案等一系列的问题,形成了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通过这一个多月的实践,已经实现了400多万的会员一体化管理。

  而林捷对于华东的期许很高,他认为,杭州是电商的大本营,用户基础好,假以时日赶上北京的订单量不成问题。

  据了解,多点在3月针对华东战略专门做了组织架构调整,成立华东线上运营中心,向华东发起全面进攻。

  “多点+”模式=新零售?

  从北京到浙江,多点+物美模式的探索,成为新零售概念中一个十分值得研究的样本,那么除了物美,多点还可以“+”什么?

  “有了大数据以及多点秒付,多点将会成为新零售行业中的线上平台,可以+物美、也可以+任何超市,我认为,多点+X的模式就是新零售模式。”刘江峰表示。

  据了解,在1月10日,多点Dmall正式上线“秒付”新功能,用户绑定美通卡后在物美收银处结账时,打开App直接摇一摇就能摇出电子会员码,同时该条形码也是付款码,工作人员扫描后会自动扣款,被消费者称为是“无感”支付;此后的1月15日,为满足更多用户对于快捷支付的需求,多点秒付与支付宝打通;2月24日,多点秒付开通了微信免密支付功能。

  “截至目前,多点与微信、支付宝两大第三方支付龙头均已实现打通,真正实现了APP线上线下购物与支付的闭环。”林捷表示,目前多点与银联正在紧密接触,不久之后就会打通,多点秒付将会实现全渠道支付,一两个月之内,自助收银功能就可以上线。

  不仅是在线下商超上发力,投资界从多点内部了解到,多点将在不久之后上线外卖服务,这将成为“+物美”之后的重大业务延伸。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